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台北市】木棉花開的季節

    
   這幾天爸爸上來台北,本來有意思要到動物園一睹貓熊的風采,我說可能要等兩個小時以上,爸爸就放棄了看貓熊的念頭,正在思索目標之餘,想到此時正值花季,不如上草山賞花,還可走路運動順便打太極拳,真是「摸蛤仔兼洗褲」,一舉數得。

 



(羅斯福路二段的木棉花)


   一路上經過羅斯福路,看到路邊的木棉花開得好漂亮,雖然平常也會走羅斯福路,可能是上班的關係,沒有仔細欣賞,今天是假日,就覺得特別,這也許是生活在大都會的人共同的心聲吧!幾年前,從誠品敦南店出來,巧遇幾位民歌手在廣場上唱著木棉道-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勾起了我學生時代的浪滿情懷,已經好久沒有那種感覺了,若能回到從前,除了唸書、玩樂,無憂無慮,那還真是人生的仙境,也沒有現在的紛紛擾擾,大家有共同的目標-好好讀書,將來貢獻社會、報效國家、…,好像大家都在為整個國家努力,雖然生活不是很富裕,可是精神上很愉快。





(羅斯福路二段的木棉花)



   心裡的影像還停留在火紅的木棉,不知不覺中車子已經開到中山北路七段219巷,再經紗帽路,很快就到陽明山公園的停車場,爸爸突然問我一個問題,來這裡做什麼?我說「散步賞花」,常住鄉下的爸爸心裡一定想著,我每天都在走路散步,還帶我來山上走路?其實媽媽年輕時,還跟我們爬過七星山、大屯山、中正山、菜公坑山呢!只是爸爸不知道而已。因為花季的關係,進入公園的小徑好多攤販,貼心的老婆,馬上買了一籠小饅頭,分給大家吃,爸爸吃得最高興了,因為他不到六點就吃早餐,剛好有點餓,我也嚐一個,果然有山藥之家(花鐘附近不錯的小吃店)的味道。
     已經三月下旬公園裡的主角換成各種顏色的杜鵑,部分的櫻花散落其中,桃紅色、橘色、白色加上綠色的嫩芽讓整個公園看起來春意盎然、朝氣蓬勃。這幾年台北也吹起街頭藝人的流行風,有人彈琴、有人唱歌還有活生生的兵馬俑鬥得遊客樂不可支,連爸爸也投了不少錢,可能覺得他們的表演很專業,或者同情心作祟吧!
   因為交通管制,車子出了停車場,只能往公園後門,也就是東昇路往北投方向,到惇敘中學再走行義路到天母商圈,雖然有點繞路,沿途的木棉花隨風飄落,就像一群紅色的小鳥聚在一起開同樂會,學生時代的同樂會雖已印像模糊,至少美麗的思緒還在「夕陽已染紅了大地,我在回家的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