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美國回憶‧佛羅里達州】沼澤國家公園 鱷魚就在你身邊

everglade13.jpg  
(1)     阿德和右邊的鱷魚合照,鱷魚是自由活動的,所以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everglade4.jpg  
(2)    沼澤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everglade10.jpg  
(3)    

everglade15.jpg  
(4)~(6)    沼澤國家公園明信片

everglade16.jpg  
(5)    

everglade19.jpg  
(6)    

這一次的假期約一個月左右,從台北飛到洛杉磯,然後轉機到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Orlando,整個時間大約二十四小時左右。下飛機直接到Hertz租車公司取車,服務人員給了一台現代的2000C.C.的新車,第一天的目標是迪士尼的未來世界Epcot Center,當天下午要離開未來世界時就出包了,一到停車場開車門時,發現只有駕駛座的門打得開,其他的門都是關著,把鑰匙插入開關轉了一下沒任何動靜,肯定是電瓶沒電了,正當傷腦筋時,一個老外開著吉普車剛好停在旁邊,趕緊請他幫忙接電,發動之後直奔租車公司,換一款引琴熄火大燈會跟著關閉的車款,不然未來一個月大概常常會遇到類似的情況!

epcot1.jpg  
(7)    Epcot Theme Park-迪士尼的未來世界主題館。參觀這個館就要一整天,當年有三個主題館,另外兩個是米高梅製片廠和魔法王國。目前有四個主題公園,增加一個動物王國主題公園,米高梅製片廠也改為好萊屋影城。佛羅里達的迪士尼當年就有加州迪士尼的八倍大。我們已經去過加州的迪士尼魔法王國兩次,所以這一次就略過,只參觀兩個主題館。 

epcot2.jpg  
(8)   Epcot Theme Park-迪士尼的未來世界主題館 

epcot3.jpg  
(9)   MGM Studios-米高梅製片廠 

nasa1.jpg  
(10)    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位於Cape Canaveral。 

nasa2.jpg  
(11)   甘迺迪太空中心 

兩天後我們離開奧蘭多,先到附近參觀甘迺迪太空中心,再往邁阿密移動,隔天本來想開去最南端的小島Key West,聽說那裏是海明威老年生活的地方,風景優美。真巧碰到龍捲風警報,半途折返,晚上在Florida City過夜,隔天我們就去參觀附近的沼澤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everglade1.jpg  
(12)    沼澤國家公園

everglade2.jpg  
(13)   沼澤國家公園 

everglade3.jpg  
(14)   搭船參觀沼澤國家公園的紅樹林 

everglade5.jpg  
(15)    沼澤國家公園

everglade6.jpg  
(16)    沼澤國家公園

everglade7.jpg  
(17)    原來那裏也有紅冠水雞,可惜當年不認識它。

everglade8.jpg  
(18)    沼澤國家公園

everglade9.jpg  
(19)   後面就是我們坐的氣墊船 

everglade11.jpg  
(20)    

everglade12.jpg  
(21)    除了坐船有些地方是搭乘陸上觀光車參觀 

沼澤國家公園位於佛羅里達半島的南端,我們先從東側進入,搭船參觀紅樹林及附近的生態,接著再開到國家公園的北側,搭氣墊船參觀不同的沼澤風光,導遊拿著一根竹竿介紹濕地的環境、沼澤的深度、生態,精彩的解說配上幽默的肢體動作,讓遊客笑聲不斷,至今印象深刻。車子在公園裡面跑,常可看到鱷魚就在路邊休息或漫步,除了在泰國外,阿德再次和鱷魚合影,只是這是在野外沒有人管的鱷魚,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everglade14.jpg  
(22)~(24)   沼澤國家公園明信片     

everglade17.jpg  
(23)    

everglade18.jpg  
(24)    
延伸閱讀
美國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