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南美‧南極】巴西、阿根廷、南極、智利、秘魯三個月之旅  行前篇

南美之旅行前篇 024.JPG  

即將啟程的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魯南美四國之旅,是我們一直嚮往的旅程,很久以前就規劃利用退休後,到這塊距離台灣最遠的大陸走走,一圓我們心中多年來的南美夢。南美的面積十分遼闊,地勢、氣候又變化萬千,有赤道附近的熱帶雨林區,也有終年積雪的冰川極地地形,還有超過六千多公尺的高原,單是攜帶的衣著就足以讓人傷透腦筋,加上這裡的衛生治安問題和語言上的隔閡(巴西說葡萄牙語、其他南美國家都是說西班牙語),不能冒然出發,需長期規劃才能成行。刻意選在十月出發,這時是南美的春天,到阿根廷、智利南部時差不多是夏天,比較適合當地旅行。

南美之旅行前篇 016.JPG  

我們計畫由巴西里約熱內盧進入,在伊瓜蘇瀑布搭巴士進入阿根廷,在阿根廷南部的Ushuaia若遇的到合適的船班,會順道來趟南極探險,由El Calafate搭巴士進入智利的百內國家公園,再一路往北由Arica進入祕魯國境,最後由利馬回來。台灣到南美並沒有直飛的航班,不管從哪個航線,都需要轉機幾次,來回大概就需要耗掉4天的時間。去程由台北出發,先到日本轉機到美國,再由美國轉機到巴西進入南美國際線機票可用http://www.skyscanner.com.tw/事先詢價,但Skyscanner的缺點是無法找不同點進出的票,http://www.169travel.com/?dv=desktop能查詢到不同點進出的航班。

南美之旅行前篇 018.JPG  

台灣到南美旅遊的人不算多,實用的繁體中文版旅遊書很有限,星島出版社出版的「南美任我闖」,是套很實用的入門書,分上、下兩集。lonely planet簡體版的南美在今年六月出版了,在台北公館的流浪ing旅遊書店中,尚有幾本簡體書可以參考http://nomading.weebly.com/。至於英文版的旅遊書,當然還是以lonely planet出版的為首要選擇。

南美之旅行前篇 009.JPG  

南美的簽證是件繁瑣的事,四個國家只有秘魯免簽,原本以為簽證不好拿,等我們實際去簽時,困難度並沒預期的高,自己親自跑會比旅行社代辦更快,順利的話,3~4個工作天就下來了。巴西在今年五月終於承認台灣護照了,不需再花四、五千元辦通行證,須先在網站填寫資料列印,準備的資料除了網站所寫,我們還印了總行程和巴西詳細旅遊計畫表,至於聯絡人則以飯店代替(可先在booking.com訂房http://www.booking.com),最後拿到了三個月多次簽證。阿根廷簽證繳交證件後,會有個面試官諮詢,提供旅遊相關訊息,簽證日數會依你的行程而定,最後拿到45天多簽。智利簽證比較容易取得,也免簽證費,三個國家的簽證下來後,都需在90天內入境,否則簽證就失效了。在背包客中有不少網友推薦信望愛旅行社的莊先生,我們雖沒有請他代辦,但辦簽證前有打過電話請教他,果然是位熱心又有經驗的業者。

南美之旅行前篇 005.JPG  

南美大陸幅員廣,城市間距離都很遠,很難全程自駕開車,交通需以長程巴士、國內航線為主(火車不便利),再搭配當地的短程旅行團。在南美治安和衛生問題要當心,一般觀光區的治安都還算好,但某些治安稍差的區域巷弄不能隨意走,需請教當地人才可去。我們計畫到巴西的瑪瑙斯參加亞馬遜河三天兩夜的遊河行程,需事先打黃熱病疫苗,只有幾家大醫院有自費的旅遊門診,我們在台大醫院施打,醫生會依你的旅遊目的地,詳細的建議你需攜帶的藥物,會用到的藥物最好還是在台灣事先準備好。

南美之旅行前篇 002.JPG  

有些南美的網站使用IE會不容易打開,Google Chrome或Firefox會比較順。
旅遊網:
航空公司:
南美國內線機票英文版和葡語版、西語版的價差頗大,巴西TAM和GOL航空是巴西比較大的航空公司,LAN是阿根廷和智利、秘魯比較常用的航空,現已和TAM合併。
南美各國國內航空搜尋可用http://www.decolar.com/
長途巴士:每個國家都有不少巴士公司,但這裡巴士的設備大都很好很舒適。
阿根廷國內巴士查詢 http://www.plataforma10.com/
阿根廷國內巴士查詢 http://www.omnilineas.com/
Turbus和Cruz del Sur是智利比較大的巴士公司,http://www.buschile.com/可查詢智利各巴士公司的資料
祕魯常用的巴士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