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南極】南極之旅(四)Danco Island 賞企鵝、Paradise Harbour天堂灣勝景

南極5FZ (521).JPG  
(1)    尼克港Neko Harbour 


南極5D7 329.JPG  
(2)    Neko Harbour 

南極5D7 330.JPG  
(3)    Neko Harbour 

南極5D7 389.JPG  
(4)    Neko Harbour 

南極5D7 239.JPG  
(5)     

南極5D7 085.JPG  
(6)    Danco Island-雖然規定跟企鵝至少保持五公尺的距離,但是企鵝自己跑過來沒關係。 

南極5D7 197.JPG  
(7)   Danco Island  

南極5D7 070.JPG  
(8)   Danco Island  

南極5FZ (7).JPG  
(9)    Danco Island - 一早登陸時雪還下得不小 

南極5D7 642.JPG  
(10)    天堂灣Paradise Harbour 

出航第五天是個精彩豐盛又忙碌的日子,早餐前安排了兩個自選行程,搭橡皮艇遊海灣或登陸Danco Island看企鵝,我們選了後者,一早六點就出發!Danco Island島上棲滿了巴布亞企鵝(Gentoo:紅嘴、頭上有白帶),一靠岸就看到了一大群巴布亞企鵝,雖然有距離五公尺就需停步的規定,但是頑皮的企鵝根本不遵守,常常直向我們衝過來,走累了還會趴在冰上滑行,可愛的模樣真逗趣。看到前頭的團友們不畏風雪奮力往上爬,希望看到更多企鵝,我倆是唯二的台灣代表,怎能不跟著往上攻頂呢?今天的雪比昨天還大,坡度更陡,又一早出門尚未進食,這趟路爬的可真累人!

南極5D7 008.JPG  
(11)     一早六點就登陸Danco Island  ,吃完早餐登陸尼克港Neko Harbour,下午再登陸天堂灣Paradise Harbour,是來南極最辛苦的一天。

南極5D7 018.JPG  
(12)    Danco Island 

南極5D7 169.JPG  
(13)    Danco Island 

南極5FZ (76).JPG  
(14)    Danco Island  -  巴布亞企鵝Gentoo  Penguin

南極5FZ (112).JPG  
(15)    Danco Island 

南極5FZ (121).JPG  
(16)     Danco Island -  愛的呼喚

南極5FZ (157).JPG  
(17)    Danco Island 

南極5D7 178.JPG  
(18)    Danco Island 

南極5D7 220.JPG  
(19)     

南極5D7 246.JPG  
(20)     

十點再度登陸尼克港Neko Harbour,主要目的也是去看紅嘴的巴布亞企鵝,比起早上的Danco Island島,這裡的坡度平緩好走多了。我們來的月份是11月下旬,剛好是企鵝的求偶季,常會看到企鵝伸長脖子仰頭高唱求偶歌,若彼此看對眼了,會相互低頭鞠躬,接下來就無視旁人的上演起限制級的畫面,此外,也常會看到牠們彼此為了爭偶而互相追逐!

南極5FZ (580).JPG  
(21)    尼克港Neko Harbour 

南極5FZ (196).JPG  
(22)    尼克港Neko Harbour -  登陸前遠征隊隊長Alex(導覽隊的隊長)說明注意事項 

南極5FZ (218).JPG  
(23)    Neko Harbour 

南極5FZ (220).JPG  
(24)    Neko Harbour -  巴布亞企鵝Gentoo  Penguin  與  白鞘嘴鷗Snowy Sheathbill

南極5D7 295.JPG  
(25)    Neko Harbour 

南極5D7 416.JPG  
(26)    Neko Harbour 

南極5FZ (295).JPG  
(27)     Neko Harbour

南極5FZ (298).JPG  
(28)     Neko Harbour

南極5D7 362.JPG  
(29)    Neko Harbour 

南極5D7 366.JPG  
(30)     Neko Harbour

南極5FZ (436).JPG  
(31)    Neko Harbour -   正在求偶的企鵝 

南極5FZ (443).JPG  
(32)    Neko Harbour 

南極5FZ (494).JPG  
(33)     Neko Harbour  -  求偶成功之後,就是一場轟轟烈烈的畫面。

南極5D7 394.JPG  
(34)    Neko Harbour 

南極5D7 521.JPG  
(35)   Neko Harbour  

早上連續登陸兩次,耗費不少體力,中午餐廳費心的安排了甲板上的BBQ戶外烤肉,還準備了各式雞尾酒和甜點、冰淇淋,但是這天的溫度頗低,甲板無法久待!南極旅程的11天吃住都在船上,餐餐都吃得很好,像早餐雖採自助式,還可量身製作「特別餐」,有個對我倆超好的服務生,知道台灣人早餐愛吃粥,常會特地為我們拿來海鮮鹹粥,也會請廚師幫我們做火腿歐姆蛋。

南極5D7 542.JPG  
(36)    中午在甲板上的BBQ,右側這位來自牙買加的黑人,服務很好也很貼心。 

南極5D7 553.JPG  
(37)    甲板上的BBQ 

南極5D7 570.JPG  
(38)     甲板上的BBQ

南極5D7 589.JPG  
(39)    甲板上的BBQ 

南極5D7 619.JPG  
(40)    Paradise Harbour天堂灣 

南極5D7 663.JPG  
(41)    Paradise Harbour 

南極5D7 626.JPG  
(42)     Paradise Harbour

南極5D7 633.JPG  
(43)    Paradise Harbour 

南極5D7 643.JPG  
(44)     Paradise Harbour

下午三點半出發前往天堂灣Paradise Harbour,天堂灣三面受到雪山巨壁環抱,是個絕佳的天然避風港,對早期的捕鯨人而言,這個港彎就像天堂般,當遇到暴風雪的惡劣天候時,可以進來灣內躲避風雪。我們登陸後就開始往山上走,這裏的坡度很陡,硬雪很滑,新雪又鬆軟深及膝,只能慢慢走上去,走到一半時,突然嘣、嘣連續幾聲巨響,眼看著港灣的雪山崩落了一大塊。從山上看到的天堂灣全景美得讓人屏息,港灣中伸出了倆條曲線悠美的彎鉤,映照在泛藍的雪山下,不真實的夢幻景色活脫像幅畫作。山上只有一小塊觀景平台,無法容納陸續上來的遊客,只能匆匆欣賞眼前美景就下山,下山比上山更難走,一不留意就摔倒了,走在我們後頭的那幾個外國人,乾脆坐在雪地上直接從山上滑下來!下山後搭上橡皮艇遊天堂灣,山壁上有很多藍眼鸕鶿Blue eye Shag,正在岩壁上築巢孵蛋。

南極5D7 684.JPG  
(45)    搭橡皮艇遊Paradise Harbour 

南極5FZ (776).JPG  
(46)     搭橡皮艇遊Paradise Harbour  

南極5FZ (803).JPG  
(47)     搭橡皮艇遊Paradise Harbour 

南極5FZ (759).JPG  
(48)     搭橡皮艇遊Paradise Harbour  -  藍眼鸕鶿Blue eye Shag  

南極5FZ (765).JPG  
(49)   藍眼鸕鶿Blue eye Shag正在峭壁上孵蛋  

晚上八點多,聽到廣播通知大家「船正在通過雷麥瑞通道Lemaire Channel,趕緊穿好禦寒外套來到甲板上,觀看海峽奇景。雷麥瑞通道長11公里,最窄處寬度只有800公尺,海峽兩側都是峻峭高拔的雪山奇岩,海面上佈滿浮冰,壯觀的景色讓人看了目瞪口呆,海探險號必須畫破前方浮冰才能前進,耳中不時的傳來鏗鏗鏘鏘的巨響,聽起來膽顫心驚! 

南極5D7 718.JPG  
(50)    晚餐 

南極5D7 739.JPG  
(51)    雷麥瑞通道Lemaire Channel 

南極5D7 754.JPG  
(52)    雷麥瑞通道Lemaire Channel - 11天當中唯一遇到的郵輪 

南極5FZ (823).JPG  
(53)    大家正在觀賞雷麥瑞通道Lemaire Channel時,白鞘嘴鷗Snowy Sheathbill也來湊熱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