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祕魯‧Nazca】神秘的納斯卡線 外星人傑作?

nazca1P77 250.JPG  
(1)     空拍照片


nazca1D7 248.JPG  
(2)     蜂鳥Colibrí  ,不好意思,這一篇的納斯卡線空照圖,不是很清楚,要大家多費一點眼力了。

nazca1D7 305.JPG  
(3)     右上方是手Manos,右下方是樹Árbol

nazca2D7 005.JPG  
(4)     大家看空照圖時可以對照這一張圖,應該比較容易看出納斯卡線代表的形狀。

nazca1P77 288.JPG  
(5)     坐飛機看完納斯卡線,機師馬上會發一張證書給你,右下方是機師的簽名。

nasca-j.jpg  
(6)     

nazca1D7 147.JPG  
(7)     馬路旁到處可見納斯卡線的圖騰

nazca1D7 149.JPG  
(8)     蜘蛛Araña

nazca1D7 151.JPG  
(9)     猴子Mono

nazca1D7 140.JPG  
(10)     毛織品

離開庫斯科後,搭乘Cruz del Sur長途巴士到納斯卡Nazca,這段路是我們在南美旅程中車程最久的一趟,足足搭了14小時。我們買的座位是椅背可平躺160度的Cruzero Suite,座位空間和舒適度都比飛機還好,有附餐和飲料。本來擔心這段漫長路程難挨,沒想到我倆一下子就入眠了,等睡醒後,窗外景色已由蒼翠的高原風光變換成貧脊的荒蕪沙漠了。庫斯科傍晚六點出發,到達納斯卡已經是早上八點了,這天是國曆的12月30日,來納斯卡的遊客並不多,飯店老闆就讓我們提早入住。

nazca1D7 124.JPG  
(11)     我們住的飯店Hotel Sol y Dunas

paracasP77 004.JPG  
(12)     Hotel Sol y Dunas的餐廳在頂樓,視野很好。

nazca1D7 125.JPG  
(13)     

nazca1D7 129.JPG  
(14)     

nazca2D7 034.JPG  
(15)     

nazca1D7 132.JPG  
(16)     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

nazca1D7 133.JPG  
(17)     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

nazca1D7 134.JPG  
(18)     

來此鎮當然就是來看納斯卡線Lineas de Nazca(英文Nazca Lines),納斯卡線1994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些以簡單線條刻畫而出的神秘巨型圖騰,安靜地躺臥在納斯卡沙漠裡已經上千年了,直到1939年才被美國考古學家保羅·柯索Paul Kosok發現,目前發現的圖騰已經超過300個。在這片沙漠裡除了納斯卡線,在納斯卡西北邊還另有個Palpa Lines,這些圖騰尺寸甚至長達200m,在一千多年前科技不發達年代,如何以簡陋的技術製作出來,一直是個謎題,所以才會有人說是外星人傑作,而製作這些圖騰的目何在,也是考古學家們極欲解開的謎題!

nazca1D7 135.JPG  
(19)     

nazca1D7 139.JPG  
(20)     我們參加這家公司的納斯卡線飛機行程

nazca1D7 146.JPG  
(21)     

nazca1D7 332.JPG  
(22)     簡陋的旅遊服務中心

nazca1D7 336.JPG  
(23)     

nazca1D7 342.JPG  
(24)     公車候車亭也可見納斯卡線的圖騰-  禿鷹Cóndor

nazca1D7 343.JPG  
(25)     狗Perro

nazca1D7 155.JPG  
(26)    Aerodromo Maria Reiche機場 

nazca1D7 158.JPG  
(27)     我們搭的AeroParacas飛機

nazca1D7 164.JPG  
(28)     Aerodromo Maria Reiche機場

nazca1D7 166.JPG  
(29)     機師和副機師

我們休息片刻後就出門去找旅行社買下午的小飛機行程,搭小飛機鳥瞰巨圖有兩種行程,只看Nazca Lines為30分鐘飛程,Nazca Lines加上Palpa Lines則要1小時飛程,飛機人數最好不要太多人,最好每排兩人,才能都靠窗邊觀看,否則卡在中間根本拍不了照(12人座為每排3人),行程價錢和飛機大小有極大關聯,需事先問清楚。鎮上旅行社主要在Calle Lima街的Cruz del Sur巴士站旁,這裡連著幾家,為了安全考量,我們直接去找評價佳信譽好的老字號AeroParacas公司。我們只想看Nazca Lines,事先已有個底價,6人座小飛機(含機師兩人,乘客只有四人)老闆開價每人90美金(他說旺季要120美金),我們最後殺到70美金(不含機場稅),包含飯店接送,和我們同機的那兩位外國人是來機場才買票的,結果買的價錢竟然比我們還高!

nazca1D7 177.JPG  
(30)     鯨魚Ballena

nazca1D7 183.JPG  
(31)     

nazca1D7 192.JPG  
(32)     

nazca1D7 208.JPG  
(33)     太空人Astronauta -  中間紅色沙丘上

nazca1D7 222.JPG  
(34)     猴子Mono

nazca1D7 223.JPG  
(35)     Perro  -  位於中間的位置,可能要仔細看才看得出來。

nazca1D7 261.JPG  
 (36)     蜘蛛Araña

nazca1D7 269.JPG  
(37)     禿鷹Cóndor

nazca1D7 284.JPG  
(38)     

nazca1D7 292.JPG  
(39)     鸚鵡Loro

nazca1D7 308.JPG  
(40)     

nazca1D7 312.JPG  
(41)     機艙內

小巴接我們到機場搭乘小飛機,副機師告訴我們說在「圖騰」上方時,機翼會傾斜45°,只要往機翼下看就能看到,還說會左右輪流傾斜讓兩邊都能看到,我們跟著副機師的引導,果然很容易就看到了蜂鳥、蜘蛛、禿鷹、猴子、鯨魚‧‧‧等各式圖騰,但在陽光反射下,這些線條在高空上俯瞰,感覺上不是這麼明顯,而且也沒有原先想像般的壯觀。為了讓遊客更清楚看到圖騰,小飛機忽高忽低的翻轉,聽說大部分的人都會反胃暈機,但我倆沒啥感覺,或許是在南極船上已經遇過更激烈的搖晃了吧!

paracasP77 073.JPG  
(42)     市場旁的巷子內小餐館La Posada Del Inca,老闆娘是日本人,料理美味好吃。

paracasP77 077.JPG  
(43)     小餐館La Posada Del Inca

paracasP77 078.JPG  
(44)     煎魚排 - La Posada Del Inca

paracasP77 080.JPG  
(45)     市場

nazca2D7 093.JPG  
(46)     武器廣場旁的餐廳 - La Estación

nazca2D7 050.JPG  
(47)     武器廣場旁的餐廳 - La Estación

nazca2D7 043.JPG  
(48)     炒麵 La Estación

nazca2D7 044.JPG  
(49)     炒肉 - La Estación

nazca1D7 345.JPG  
(50)     類似法式的甜可麗餅,相當好吃。

nazca1D7 352.JPG  
(51)     武器廣場

nazca2D7 070.JPG  
(52)     武器廣場

納斯卡是個沙漠環繞的小鎮,市區不大徒步觀光就可,但市區內只有幾個可看性不高的博物館和一個不出色的武器廣場,餐廳和熱鬧的商店也都在武器廣場附近,除夕夜我們就坐在武器廣場旁的餐廳二樓,看著廣場上美麗燈火亮起,當夜越夜越熱鬧,歡慶新年的居民正由各處聚攏而來,但我倆累了只好返回飯店休息,雖聽到耳邊煙火聲隆隆作響,也懶得上頂樓陽台觀看了。

nazca2D7 020.JPG  
(53)     Panamericana Sur公路,遠處的瞭望台Mirador De Las Líneas De Nazca也是俯瞰納斯卡線的地點之一。但是只能看到幾個,效果不佳。

paracasP77 029.JPG  
(54)     我們搭這家的巴士來瞭望台

paracasP77 034.JPG  
(55)    納斯卡線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paracasP77 033.JPG  
(56)     

nazca2D7 021.JPG  
(57)     瞭望台Mirador De Las Líneas De Nazca

nazca2D7 025.JPG  
(58)     手Manos - 瞭望台上看到的納斯卡線

nazca2D7 026.JPG  
(59)     Árbol  - 瞭望台上看到的 納斯卡線

除了搭小飛機在高空俯瞰外,在納斯卡北方20公里處的Panamericana Sur公路上,有個瞭望台Mirador De Las Líneas De Nazca,在這裡能近距離觀看納斯卡線裡的「樹和手」兩個圖騰。其實鎮內往北開(Ica方向)的巴士都會經過這裡,我們只買單程票,每人3新索爾,下車處就是瞭望台了,瞭望台其實只是一個簡陋的鐵架高台,須買門票進入。說實在的,沒來以前對納斯卡線有著諸多神秘聯想,但到了現場觀看時,雖然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感覺似乎沒那麼強烈了!

nazca2D7 039.JPG  
(60)     小鎮的黃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