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印度】2018印度之旅 行前篇

印度行前篇 009.JPG  

雖然走過數十個國家,很多國家已經重複去了好幾次,卻從未踏進過印度的國土,今年本來也沒打算要去,因故取消了原來的旅遊地,才改來拜訪這個古老的國度!印度國土廣達328萬平方公里,幾乎和歐盟28個國家的總面積一樣大,我們只走一個月,不想為了衝景點而蜻蜓點水式的匆匆趕路,加上印度交通紊亂,很難完全依照既定的行程走,我們決定機動性的邊走邊調整,訂到哪裡的車票、機票就往那裡去,但大致上仍以西印的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北方邦Uttar Pradesh和比哈爾邦Bihar為主,有空的話應該也會去東印度的西孟加拉邦首府West Bengal加爾各答Kolkata待上幾天。
【簽證】
印度簽證有一般簽證和電子簽證兩種方式,一般簽證需先在網站上填寫好申請表(https://indianvisaonline.gov.in/visa/index.html),再將表格列印後連同其他附件一起帶去印度台北協會(https://www.india.org.tw/)送件繳費。我們則在網路申辦電子簽證(https://indianvisaonline.gov.in/evisa/tvoa.html),費用50美金,網上刷卡付費,我們繳費後,不到48小時簽證就下來了。電子簽證下來後,120天內須入境,入境後60天內可兩次入境。務必要把電子簽證有照片、有關防印章的那頁列印下來,入境時會檢查。
各種簽證的差異可參考這篇網誌(https://yaoindia.com/archives/15766),電子簽證的填寫可參考這篇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025329
【機票】
國際機票我們買了華航直飛新德里,若搭乘亞航(沒飛新德里)或多轉幾次機,機票會更便宜些。
國內線機票用搜尋網找好航班後,再去航空公司的官網訂票。可出示手機電子機票進入機場。
▲Air India印度航空 https://book.airindia.in/itd/itd/Home
▲Spice Jet香料航空 http://www.spicejet.com/
▲靛藍航空IndiGo https://www.goindigo.in/

【鐵路】
印度國鐵系統遍佈全國,但火車誤點嚴重,最好安裝APP(實用的APP:Indian Railways或Indian Rail Yatri)出發前一定要再確認列車狀況,車票可在印度國鐵網站上訂票,但要先加入會員,註冊後,須先登入完成手機和電子信箱認證碼才算申請成功,而首次登入需網上刷卡付費122 Rs.(1NT≒2.2Rs.印度盧比)。我們申請過程十分順利,鍵一按出馬上就收到認證碼,申請時需注意幾點:(1)國鐵網站有休息時間 (2)伺服器似乎會影響結果,感覺上火狐Firefox較易成功(3)手機不要亂掰號碼,老實填上台灣號碼,如8860958******(一般打國際電話886後面的0是不用的,但是填寫申請表時這個0是不能省略的)。
在印度國鐵網站訂票手續比較麻煩,不少人都用Cleartrip訂票,但仍需有印度國鐵帳號才能成功訂票。印度的大城市常會有不同車站,需看清楚確切車站名稱,以免跑錯地點。印度國鐵車廂差異很大,不是每節都有冷氣,需事先查好資訊,在開車前幾天會釋出額外的座位,但需加價購買。如沒在網上訂好票,也可去車站的外國人櫃台買票,但要填一堆表格,可能也會大排長龍,需提防被途中的掮客攔截騙去旅行社買票。
Cleartrip訂票網(與國鐵合作,可訂國鐵票、機票)https://www.cleartrip.com/
eRail.in (可查車票和價格,但無法訂位)https://erail.in/

【城市裡交通】
▲嘟嘟車(Tuk.Tuk,又叫Auto)是遊客最常使用的代步工具,但須與司機事先議價。
▲計程車APP
1.Meru Cabs(綠色車身,跳表無線)   https://www.meru.in/
2.Ola Cabs (印度Uber,印度最受歡迎叫車APP)  https://www.olacabs.com/
3. Mega Cabs(白色車身,跳表無線)    https://www.megacabs.com/
4.Uber (台灣下載的可以使用) https://www.uber.com/en-IN/
▲預付計程車:Pre-Paid Taxi,車費雖較低廉,但糾紛多。
▲德里DEL機場:無線計程車在15-16號柱子前。

【緊急連絡】 印度緊急電話:警察局100、火警101、救護車102。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Center in India)  
緊急連絡電話:印度境外 (+91)9810502610 印度境內 9810502610

【疾病就醫】
▲印度私立醫院費用雖較高,但衛生安心較有保障
Max Healthcare   https://www.maxhealthcare.in/  

【網卡】
遊客最常使用的網卡是Airtel和Vodafone這兩家,購買時需注意商家是否有確實加值成功。
 印度行前篇 001.JPG  
鳳凰衛視駐印度記者「印度尤」以風趣幽默的手法,介紹在印度的生活點滴及記者生涯,對了解印度文化有很大的幫助。
【旅遊資訊】
MOOK墨刻出版的「地球の歩き方」圖文介紹都十分詳細
就是要印度(印度尤) https://yaoindia.com/archives/category/travel,感謝這位勇氣十足的台灣小女生提供了實用旅遊資訊,她是鳳凰衛視的第一位駐印記者,已在印度生活了好幾年,她所寫的「去印度打拼 走進另一個世界的中心」-本事出版社,對其在印度生活有著詳細描述。
出發去印度旅遊已有行前的心理準備,衛生環境和五花八門的掮客騙術是我們的二大考驗,對於飲食只能吃熟食,飲水漱口則買礦泉水(還得注意瓶口有否開封),洗澡也得閉緊嘴巴。至於無所不在的拉客騙術,就只能見招拆招隨機應變了,對印度掮客而言他們或許認為這不是騙,僅是為了生活而表演的「說話技巧和智慧」吧!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Amazing blog, thanks for sharing the information. If you are visiting India and looking for hospitals check this links.
    apollo hospital navi mumbai | fortis hiranandani hospital vashi | artemis hospital Delhi NCR | blk super speciality hospital Delhi NCR

    回覆刪除
  2. Investigating the most effective objections, explore all must-see spots and try the finest local food.

    回覆刪除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