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日本中部‧近畿】和倉溫泉-輪島-金澤-彥根城





(能登島向田火祭的場地)



        想開車來能登半島,主要是衝著加賀屋旅館及能登半島豐富的海產,沒想到日本除了幾個大都市之外,幾乎都是高山多於平原,要到和倉溫泉的前一段路,差點迷了路,內心有點失望盡然是這麼小的山路,直到七尾市區心情才輕鬆一些,尤其坐在足湯公園眺望能登島大橋,才肯定了自己得決定。






(加賀屋旅館旁)






(珠州市的日本料理店)



    一早從α-one Hotel出發,經過能登島大橋進入能登島,島上大部分是農民和漁民,有一個向田の火祭的廣場,少許的民宿,最值得參觀的地方就只有のどじま水族館,可是雨勢不小,沒什麼遊客,顯得有點冷清,進去兜一圈,直接開回能登半島,沿著海岸的35號公路往北開,經過九十九灣、戀路海岸,到朱洲市已經飢腸轆轆,看到超市有免費停車,停好車子走入一家賣烏龍麵的小館子,點了一碗鰻魚飯還附送烏龍麵,才日幣800元相當台幣240元,實在是俗搁大碗,即使台灣也不容易找到。






(白米の千枚田)










(巖門洞窟)










(いこいの村能登半島飯店內的晚餐)






(いこいの村能登半島飯店後方的蘋果園)



   從朱洲直接穿越半島至西岸,途經道の駅すず塩田村、垂水の滝、窓岩、南惣美術館,到了白米の千枚田,看到很多遊客,想必風景不錯,原來是一大片的梯田,緊鄰著海岸線,看起來還蠻壯觀的。在走一小段路就到了輪島市,可惜已經下午3點多,輪島朝市早已結束,只好繼續往南。沿途參觀機具岩(別名夫婦岩)、巖門洞窟,嚴門的遊客不少,如果時間夠還可坐遊覽船欣賞優美的火成岩海岸。從能登半島的旅遊手冊裡,發現志賀町有很多休閒飯店及民宿,這次日本之旅共有19個晚上只有今天沒有預訂飯店,最後決定住在「いこいの村能登半島」,一宿二泊18900元,有高爾夫球場、游泳池、男女裸湯、健身中心及廣大的蘋果園,晚餐是在獨立的房間內吃懷石料理,整體的感覺還不錯,太太也認為住不同型態的飯店,有不同的體會,可以讓旅行更充實。






(近江町市場入口)






(近江町市場內)







(近江町市場內)






(近江町市場內的じもの亭日本料理店)







(兼六園)
  





(金澤城)


    金澤是石川縣的縣政府所在地,也是北陸三縣(石川、富山、福井)的經濟、文化中心地。從志賀町到金澤的距離不算遠,到金澤才十一點左右,東橫INN雖然可以讓我們check-in,可是要下午四點才可以把車子停進停車場,只好先開去近江町市場,參觀市場內的海鮮是否如電視介紹的一樣,便宜又新鮮,松葉蟹、甜蝦、鮑魚、海膽、烤鰻魚、生魚片……看起來很新鮮,價錢沒有想向中的便宜,午餐在じもの亭點一份生魚片定食1400元,也只是行情價,沒有特別便宜。隨後開往位於金澤城高波上的兼六園,兼六園為加賀藩前田家族經歷幾代所造的庭園,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另二大名園為岡山市的後樂園及水戶市的偕樂園),在這裡可以觀賞到櫻花、新綠、紅葉、雪吊等四季不同的自然美景。七月的季節當然是一片綠色,除此之外與其他日本庭園沒什麼很大的差異。離開兼六園從石川門進入金澤城,整個城為白色屋頂,如果在春秋兩季,有櫻花、楓葉相襯一定顯得更美。






(長町)






(東茶屋街)






    長町武家屋敷跡(武士住宅遺跡)曾經是加賀藩的上級、中級武士們的住宅地區,細長的道路和黃色的土圍牆、門窗的風格可以看出往昔的悠然情形。ひがし茶屋街(東茶屋街)在金澤城的西北邊,距離不遠,可是看錯地圖上的標示,問當地人又講錯方向,大概多繞了二十分鐘才找到,茶屋街保留了1820年町成立時的建築物,看起來古色古香,有部分的房子目前還有在營業。






(金澤JR車站)






(彥根市えちぜん日本料理店)






(彥根市えちぜん日本料理店)


    金澤火車站以雨傘和日本鼓為形象所設計出的廣場,獨特的造型實屬少見,用完早餐還特別散步過去多拍幾張照片。今天要直接回名古屋還車,時間上比較緊迫,往南到加賀溫泉區逛逛,就直接開上北陸自動車道,經過福井市、敦賀市,在米原市轉入名神高速公路,從彥根下交流道,走了幾分鐘發現えちぜん這家店的生意特別好,進去點了生魚片定食及炸豬排定食,真是物美價廉,值得細細品嘗









(彥根城的護城河)






(彥根城)



    彥根城為彥根藩主井伊直弼於1622年所建,城堡以水道、池泉區隔成好幾個部分,天守閣在日本各城堡中,是規模最大的,三層式的建築融合了日本多種建築風格,最下層的窗台為忍者武士住宅的「武者窓」形式,二到三層的窗台為精巧的「花頭窓」形式,屋頂則結合了唐破風、千鳥破風、入母母和切妻等四種形式的結構,整座天守閣可說是日本雕刻建築的精華組合。尤其從城堡鳥瞰琵琶湖,景色之優美是日本城堡少見的。離開彥根城往琵琶湖開去,正值週末人潮眾多,找不到停車位,繞了一圈,只好開上名神高速公路,提早回名古屋。


1 則留言:

  1. 好羨慕你喔~可以常去日本~真幸福啊^^

    版主回覆:(09/20/2010 02:18:26 AM)


    這幾年是比較少出國的,十年前幾乎每年都出國幾次,早期也跟過團,現在除了治安差的地方,我幾乎都是以開車或坐車的方式自助旅行,時間可能都超過1個月以上。我的人生哲學是,想做的事情就應該積極的去做,以免將來後悔。年輕就是本錢,好好加油!相信你會比我做得更好。

    回覆刪除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