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西班牙】直布羅陀(Gibraltar) 非洲近在咫尺




(1)    看到這座巨岩,就知道直布羅陀到了。




(2)    Europa Point




(3)    Europa Point




(4)    





(5)    





(6)    從Europa Point往遠處看,非洲似乎就在眼前?




(7)    從Cadiz往直布羅陀的路上





(8)    高速公路上的標示簡單明瞭





(9)    Google地圖    



直布羅陀
(Gibraltar)位於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最南邊,和西班牙領土相鄰,是英國的海外屬地,隔著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遙望,地理位置非常重要。1713年英國從西班牙取得直布羅陀,1830年宣佈為其殖民地,至今,主權問題一直是兩個國家爭吵不休的議題,英國原本有意將直布羅陀歸還西班牙,當地居民反對,舉行公投後大多數人還是喜歡當英國人,因此現在還是英國屬地。雖是英國屬地,但這裡開車習慣和歐盟其他國家相同,都是左邊駕駛,靠右行駛。





(10)    左側是我們住的飯店-Asur Hoteles





(11)    Asur Hoteles




(12)    





(13)    





(14)    





(15)    





(16)    Asur Hoteles




(17)    Asur Hoteles




(18)    Asur Hoteles




(19)    Asur Hoteles




(20)    Asur Hoteles的早餐餐廳




(21)    Asur Hoteles的早餐餐廳




(22)    Asur Hoteles的早餐餐廳




(23)    Asur Hoteles的早餐




(24)    Asur Hoteles的早餐




(25)    Asur Hoteles的早餐




(26)    Asur Hoteles的早餐



對伊比利半島上這個唯一的英國屬地感到好奇,來到了這附近,當然得去繞一繞。聽說要進入直布羅陀的遊客很多,在兩國邊界檢查哨常常24小時都塞車,為了方便過關,特地訂了位於邊界旁的飯店。怕邊界檢查哨大排長龍,原本計畫先入住飯店,第二天一早再開進直布羅陀避開人潮,但當天傍晚到邊界附近時,看到沒有幾輛車,臨時改變計畫,先去直布羅陀再回來飯店。台灣現在進入英國和歐盟都不需簽證,經過檢查哨時,看了護照後就直接通關,也沒有問話。早期到直布羅陀比較囉唆,要事先辦理英國簽證,西班牙簽證還得是多次簽證,否則就麻煩。飯店旁的中國餐廳員工就說,中國大陸目前還沒有免簽證,有人忘了辦理多次簽證,進入直布羅陀後就再也回不了西班牙!





(27)    





(28)    





(29)    離開直布羅陀的車陣





(30)    直布羅陀海邊





(31)    





(32)    Europa Point




(33)    Europa Point




(34)    Europa Point




(35)    Europa Point




(36)    Europa Point




(37)   




(38)    





(39)    



直布羅陀很小,開車直接繞一圈,不到二個小時就走透透,最主要的景點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巨岩(Rock of Gibraltar),根據希臘神話,這個巨岩是大力士海利克斯所立,從西班牙遠遠就能望見這塊魁武壯碩的岩石,這裡也成了直布羅陀最重要的地標,巨岩頂端是自然保護區,有纜車可到達。進入直布羅陀,建築風格和招牌文字和西班牙迥然不同,流露著濃厚的英國風情。沿著海岸開,穿過一個個隧道,來到直布羅陀最南邊的「Europa Point」,一下車,兩人就強烈感受到海邊的風勢強勁,冷冽的風讓兩人直哆嗦,和前一天的艷陽高照溫差實在太大。「Europa Point」停車場旁的白色高塔建築十分醒目,相較下,那個海邊孤立的燈塔就顯得遜色多了,「Europa Point」海邊公園正在施工中,稍顯凌亂。站在Europa Point海邊,望著直布羅陀海峽,迷濛海色中,輪船來來往往,眺望更遠處,依稀看到非洲陸地呢?





(40)    





(41)    





(42)    





(43)    英國的路邊小吃Fish and Chips





(44)    Grand Casemates Square廣場





(45)    直布羅陀旅遊服務中心





(46)     直布羅陀旅遊服務中心




(47)    Grand Casemates Square廣場




(48)    Grand Casemates Square廣場




(49)    Grand Casemates Square廣場




(50)    





(51)    



直布羅陀開回西班牙,邊界檢查哨更是輕易過關,不知是否看我們開著西班牙車牌的車,連護照都沒檢查呢!訂的飯店在西班牙和直布羅陀交界附近的La Linea de la C oncepción城的Asur Hotel,辦好入住手續,將車停好後,天色已昏暗,出門去吃點點心。發現飯店附近的遊客和居民都往同一個方向走去,我們也好奇的跟著走,原來今晚這個小城有個盛大的選美活動,全城的居民幾乎都盛裝打扮,出來共襄盛舉,活動聽說會持續到半夜23點,這個活動一年一次,第二天還會有遊行活動,大型遊樂園也在這天開始營業。在廣場旁有家中國餐廳「金城餐廳」,菜色十分可口美味,價錢也很平價,後來和來自中國大陸的員工聊天,才知主廚是個西班牙人,他跟著中國廚師學習多年,除了練就一身好廚藝,聽說也說了一口流利的中國話。





(52)    金城餐廳-到西班牙第一次吃中國餐





(53)    金城餐廳




(54)    金城餐廳-宮保雞丁不太辣,因為西班牙人不太吃辣!




(55)    金城餐廳




(56)    選美會場





(57)    





(58)    





(59)    選美會場的參觀人潮




(60)    小鎮的觀光列車





(61)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