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西班牙】阿爾布費拉湖La Albufera 西班牙海鮮飯的故鄉






(1)     El Palmar小鎮




(2)     西班牙難得一見的稻田


(3)     阿爾布費拉湖-La Albufera


(4)     El Palmar小鎮, 我們吃海鮮飯的餐廳-MariBel


(5)     

離開昆卡後,下個住宿點是西班牙第三大城瓦倫西亞(
Valencia),預計在瓦倫西亞住兩晚,由昆卡開上N320道路往東南走,轉接A3道路後一路往東到瓦倫西亞。昆卡的週遭被山林峻嶺圍繞,道路兩旁村莊不多,路上的車輛也十分稀少。N320道路幾乎一路翻山越嶺,有些路段甚至出現了雲霄飛車般的陡直坡,望著前面那高聳入天的筆直道路,頗為嚇人!直到進入A3道路後,車輛才逐漸增加,當接近瓦倫西亞時,兩旁的景色和先前完全不同,貧脊的山坡逐漸轉換成了寬闊的平原,離開台灣後久未看到的稻田出現了,這裡是西班牙的大穀倉,海鮮飯所使用的稻米大都來自瓦倫西亞。


(6)     昆卡往瓦倫西亞的公路


(7)     昆卡往瓦倫西亞的公路


(8)     昆卡往瓦倫西亞的公路


(9)     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早餐,很有台灣味吧!


(10)     


(11)     阿爾布費拉湖-La Albufera


(12)     


(13)     阿爾布費拉湖-La Albufera



開進瓦倫西亞城之前,先繞到附近的阿爾布費拉湖La Albufera,被稻田圍繞的阿爾布費拉湖在瓦倫西亞東南邊15公里處,離海岸線不遠,這裡是西班牙海鮮飯的發源地。阿爾布費拉湖屬於淡水河的支流,是由沙丘和杉木森林形成的一個狹長區域,湖泊和湖岸是不少候鳥和土生鳥類的棲息地,為了保護這些鳥類,鳥類聚集較多的特定區域規劃為「阿爾布費拉湖自然公園」,吸引不少愛鳥人士前來賞鳥。阿爾布費拉湖畔十分寧靜,遊客不多,湖泊上有不少當地漁夫駕駛小船捕魚,也有專門載客遊湖的小船,船家一看到我們靠近,十分熱絡的詢問我們要不要搭船遊湖,看來生意不是很好做!


(14)     El Palmar小鎮


(15)     


(16)     


(17)     


(18)     El Palmar的稻田


(19)     


(20)     


(21)     


(22)     


(23)     


阿爾布費拉湖週遭的El PalmarEl Perellonet 鎮間,開了不少供應海鮮飯和各式海鮮食品的餐館,我們的目的地是El Palmar鎮。El Palmar是個十分迷你的小鎮,沒有幾條街道,街道中心被人工河流環繞,河道上停了不少木造小舟,我們先開車兜一圈,很快就在河邊找到了免費停車位。這時的氣溫酷熱乾燥,在街道行走的遊客並不多,大都躲入餐廳內避暑了,在小鎮寧靜的氛圍感染下,遊客們大都安安靜靜的用餐,少了城市那喧囂的吵雜聲,在這裡用餐,有種與世隔絕的慵懶感,時間在此地似乎凍結了。遊客來到這個偏僻的小村莊,幾乎都是慕名「海鮮飯發源地」而來,我們也是看了某本介紹西班牙的書籍,對此地海鮮飯讚譽有加,因此特地前來「海鮮飯發源地」朝聖。


(24)     Maribel餐廳


(25)     Maribel餐廳


(26)     Maribel餐廳


(27)     Maribel餐廳


(28)     


(29)     Maribel餐廳的海鮮飯


既然特地前來,當然得叫個海鮮飯來嚐嚐,我們找了家人氣比較旺的餐廳坐下來!海鮮飯是當場現做,需要比較久的等候時間,趁著等待時刻,兩人稍加打盹。當熱騰騰的海鮮飯上桌時,看到黃澄澄飯粒上,海鮮配料竟然少的可憐,海鮮吃起來也感到普通,沒有那麼鮮美,又想到那不菲的價錢,實在讓人感到失望。不禁懷念起在馬拉加晚餐所吃的那盤海鮮飯,滿滿的海鮮舖在飯上,新鮮美味,價錢又公道。這裡的海鮮飯也不是完全沒有優點,飯的做法和其他地方略有不同,醬油放的比較多,顏色略深,飯粒本身吃起來比較香,如果海鮮部分能加強些,肯定更加令人滿意!

以下為瓦倫西亞之前在西班牙、葡萄牙其他地方所吃的海鮮飯,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30)     


(31)     


(32)     


(33)     


(34)     



 (35)     


阿爾不費拉湖西班牙海鮮飯3  

 (36)     上雅虎首頁



阿爾布費拉湖2  

 (37)     累積人數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