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西班牙】昆卡Cuenca 世界遺產 懸屋之城





(1)     懸壁屋-抽像美術館




(2)     迷途同中與向日葵花田相遇





(3)     迷途中發現的美麗城堡





(4)     





(5)     聖保羅橋與國營旅館





(6)     聖保羅橋



離開
阿蘭菲斯Aranjuez繼續往昆卡前進,走A40高速公路,地圖上顯示A40有一小段路尚未完工,有N400可以替代。一路跟著導航走,原來的大馬路越走越狹窄,兩人察覺不對勁(N400應該是條寬敞大馬路),導航居然又失靈了,帶我們走入了CM2000鄉間小路,這時已開了一小段路,已經無法回頭,只好往前繼續開。這條路十分偏僻,道路狀況不佳,有些路段還在修路,沿途路過的村莊只有寥寥幾間房舍,幾乎杳無人煙。





(7)     





(8)     





(9)     





(10)     美麗城堡的小鎮





(11)     




正在抱怨過於粗心,只顧著聊天沒有仔細看路標,突然眼前出現一大片向日葵園,兩人頓時興奮的忘卻了剛剛的怨言,接下來的路程,開了將近19公里的向日葵之路,道路兩旁都是寬闊的向日葵園,美麗極了。兩人戲稱,先前聊天談到「西班牙的向日葵園不如法國般壯觀」,大概是導航聽到了,特地帶我們走了一段向日葵之旅。阿蘭菲斯Aranjuez昆卡大約140公里,應該1個半小時就到了,卻因走錯路耽誤了午餐時間,CM2000路上很難找到餐廳用餐,平常車上都有準備麵包,偏巧這天沒有備糧,簡直快餓慘了,再度開上高速高路時,首要之務就是解決民生問題。





(12)     





(13)     





(14)     





(15)     





(16)     



昆卡位於胡卡河(Río Júcar)和威爾卡河(Río Huecar)兩河谷間的山脊,舊市區建立在陡峭險峻的山崖上,昆卡山的石灰岩長期受風化侵蝕,靠崖邊的建築逐漸形成了半懸空的獨特景觀,這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懸屋」,目前這個舊城區已經被登陸為世界遺產,吸引了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前來參觀。昆卡的舊城區(上城)和新城區(下城)主要以威爾卡河(Río Huecar)分隔,考慮停車方便,我們選擇住在下城的聖胡利安公園旁(Parque de San JuliánHotel Alfonso VIII De Cuenca,不附餐59€。





(17)    




(18)     





(19)     



將車停好後,徒步走入舊城區,由新城區走過瓦倫西亞門(Puerta de Valencia),過橋就是舊城區。舊城區的巷弄幾乎都是曲折小徑,很容易迷路,若走對路,到舊城區的大教堂大約10-15分鐘的路程,我們來西班牙已經一段時間,早已習慣舊城的迷宮小路,很快就找到了較短的捷徑。走到舊城市中心的大教堂雖然不遠,但一路幾乎都是舖石的斜坡道,坡度不小,加上午餐所吃的龍蝦湯雖然美味卻過於濃郁,吃完後腸胃不太舒服,當走到大教堂時,身體竟然覺得有些不適。





(20)     主廣場





(21)     市政廳





(22)     主廣場





(23)     主廣場




(24)     大教堂





(25)     





(26)     





(27)     





(28)     



走過了市政廳一樓的拱門就進入主廣場,主廣場是舊城區的中心,四週商店、餐廳林立,每家露天咖啡廳幾乎都坐滿了遊客。遊客中心在主廣場一旁,大教堂就也在主廣場另一側,由大教堂旁的小巷往威爾卡河岸的聖保羅橋(Puente de San Pablo)走去,這裡是昆卡精華景點所在。雖然早已看過懸屋的相關照片,但親眼看到時,仍然不由自主的被那險峻磅礡的氣勢所震撼,大自然的力量在這裡展現無疑,抬頭由下往上看那峭壁上的懸屋,感到岌岌可危,似乎隨時都有坍塌的可能,看的令人膽顫心驚!





(29)     國營旅館





(30)     





(31)     





(32)     





(33)     





(34)     





(35)     





(36)     



聖保羅橋是座鏤空的鐵橋,橋上的視野很好,河谷、峭壁的美景盡收眼中,矗立在河岸的國營旅館也一覽無疑。聖保羅橋高度不低,低頭往下俯視河谷,會有搖晃的暈眩感,對膽量小的人而言絕對是一大考驗,老婆平日膽子不小,這天站在上橋時,竟然兩腳發軟,直呼可怕!走過橋到對岸,這裡是欣賞懸屋盤居峭壁英姿的最佳地點,本想走到國營旅館喝個咖啡,但身體不適而作罷,直接往回走,由聖保羅橋沿著河畔慢步走回飯店附近用餐。


(37)     





(38)     





(39)     





(40)     





(41)     





(42)                                                (43)    





飯店對面的聖胡利安公園是當地居民的重要休閒場所,回到飯店時,公園內已經聚了不少居民,露天餐廳也坐了不少饕客,我們就在飯店旁的餐廳用餐,或許是東方人比較少出現在這裡,隔桌用餐的幾個居民十分熱情,當我們拍攝廚師切火腿的畫面時,吵雜的紛紛當起導演,指導帥哥廚師擺出最佳姿勢,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44)     






(45)     





(46)     





(47)     





(48)     



 




(49)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