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西班牙】巴塞隆納 孟特惠克山丘 巴塞隆納奧林匹克運動場





(1)     1992年巴塞隆納奧林匹克運動場




(2)     1992年巴塞隆納奧林匹克運動場




(3)     奧運場外的公園





(4)     奧運場外的公園




(5)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




(6)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


巴塞隆納的景點實在太多了,要一個個看完,得花費不少時間,我們只住宿三個晚上,決定按區域規劃參訪景點,不想為了趕行程而疲於奔命,只選擇有興趣的重點隨性參觀,有體力就多走,累了少看一個又何妨。第二天早上主要的目標是位於巴塞隆納西南邊的孟特惠克山丘,這一帶是1929年萬國博覽會和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的主會場,除了建築現代新穎的展館外,這裡也有重要的文化景點,這個山丘地勢比較高,視野極佳,是瞭望巴塞隆納市區的最佳地點。









(7)     我們的早餐





(8)     離我們最近的地下鐵站Fontana





(9)     上山的電車軌道





(10)     上山的電車





(11)     





(12)     





(13)     往孟特惠克城堡的吊籃式纜車站




(14)     往孟特惠克城堡的吊籃式纜車





(15)     米羅美術館




(16)     米羅美術館




(17)     米羅美術館




(18)     米羅美術館



我們由Fontana站搭地鐵3號線到ParalLel站,改搭地面電車上山(地鐵票可用),到Parc de Montjuïc站下車。走出Parc de Montjuïc電車站,旁邊就是坐到孟特惠克城堡的吊籃式纜車站(Telefèric de Montjuïc),地鐵票不可以用,需另外付費),礙於時間有限,我們捨去了參觀孟特惠克城堡。Parc de Montjuïc電車站前是條寬敞山坡道路,往上走,可以到加泰隆尼亞美術館和奧運會場,如果往下走可到米拉瑪爾庭園,那裡有另外一條吊籃式纜車(Transbordador Aeri,也是需另外付費)可以坐到海邊的小巴塞隆納。我們走出Parc de Montjuïc電車站後,沿著山坡道路往上走,雖然是爬坡道,但兩旁綠蔭林立,又是陰天,溫度不高,走來頗為舒適,很快就看到一棟素樸雅致的白色建築物,那是米羅美術館,這裡收藏著出生於巴塞隆納的米羅不少的作品。




(19)     奧林匹克運動博物館





(20)     





(21)     





(22)     從奧林匹克運動場可以看到加泰隆尼亞美術館的塔頂





(23)     奧林匹克運動場





(24)     





(25)     奧林匹克運動場





(26)     奧林匹克運動場





(27)     奧林匹克運動場





(28)     





(29)     奧林匹克運動場





(30)     Sant Jordi體育館




(31)     





(32)     





(33)     





(34)     

 



沿著道路繼續往上走一小段路,會看到巴塞隆納奧林匹克運動場(Estadi Olímpic),這座巨大的運動場可容納5萬多人,在1929年萬國博覽會建造,後來才改造為1992奧運的主運動場,目前運動場正面入口的觀眾席開放免費參觀。站在觀眾席上,俯瞰整個遼闊的主運動場,氣勢磅礡非凡,抬頭瞭望主席台後方那座高聳的聖火台,可想1992年巴塞隆納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時,點燃聖火那一刻的盛況高潮。由日本建築師磯崎新設計的室內體育館Palau Sant Jordi就在奧林匹克運動場的旁邊,Sant Jordi體育館和白色高塔Torre de Calatrava間,是個人造公園,一排高聳煙囪狀柱子和流水亭台,十分嶄新現代設計的建築,和馬路對面古色古香的加泰隆尼亞美術館建築格格不入,很難去評論美醜,不同的風格,不同的思維。




(35)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




(36)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




(37)     從加泰隆尼亞美術館看下去,圓形磚紅色的鬥牛場前即為西班牙廣場。





(38)     





(39)     





(40)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




(41)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




(42)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




(43)     





(44)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




(45)     





(46)     從加泰隆尼亞美術館可以搭手扶梯下去,再走到西班牙廣場。





(47)     





(48)     





(49)     





(50)     





(51)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美麗的建築高立在孟特惠克山丘上,讓遊客很難不去注視它,這棟仿古設計的美麗宮殿,主建築外觀和四週庭園設計十分氣派,是1929年萬國博覽會時建造,內部收藏著加泰隆尼亞地區中世紀的美術作品和藝術品,館藏十分豐富珍貴。位在高處的加泰隆尼亞美術館地點極佳,遼闊的視野可以俯瞰巴塞隆納街景,我們到達時,廣場上已經坐了不少遊客,正悠哉的欣賞著山下的美景。美術館廣場的正前方,開了條筆直寬敞的階梯大道,直通而下,一路到達西班牙廣場,這條路坡度不小,還好兩旁有手扶梯可搭,可以站在手扶梯上輕鬆的觀賞西班牙廣場的美麗景致。





(52)     





(53)     西班牙廣場旁的鬥牛場





(54)     西班牙廣場





(55)     西班牙廣場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