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土耳其】艾瓦勒克Ayvalık 北愛琴海盛產橄欖油的海濱度假小鎮





(1)     從Hotel  Kaptan看港灣的夜景




(2)     Hotel  Kaptan





(3)     Hotel  Kaptan





(4)     Paşalı Restaurant




(5)     以前是橄欖油的生產工廠,所以到處可見煙囪。





(6)     



離開貝加蒙
Bergama後往北開,隔天準備搭乘渡船到Bozcaada島,在途中投宿小鎮艾瓦勒克Ayvalık,當初會選擇艾瓦勒克,純粹只是地理位置考量,沒想到來到這裡後,卻有著意外的驚喜,原來它是個如此美麗可愛的海濱小鎮!艾瓦勒克在土耳其近代歷史上佔了極重要的地位,土耳其獨立戰爭的第一槍,就是在這裡發射的,當地人非常引以為傲,民宿和餐廳的牆上,掛滿了土耳其獨立戰爭的相關圖片和報導!





(7)     





(8)     





(9)     





(10)     





(11)     





(12)     





(13)     





(14)     




艾瓦勒克「Ayvalık」的意思就是榅桲果園「Quince Orchard」的意思,原來這裡除了是附近知名的海濱度假港口,週遭的山林還種植了不少果樹,尤以橄欖樹最多,是橄欖油的重要製造地。在鎮上看到的一根根高聳煙囪,就是橄欖油製造工廠,在港口附近主要街道Atatürk Caddesi大道上,有家超商上面就立著一個大煙囪,原來那是廢棄的橄欖油工廠改建的。艾瓦勒克除了富產橄欖油外,也是北愛琴海知名的度假勝地,這裡離希臘很近,港口停泊一排觀光船,可以坐船到附近的希臘島嶼Lesvos,到了傍晚時分港口也很熱鬧,居民會特地搭船到小島享用晚餐觀賞夕陽。


(15)     Hotel  Kaptan





(16)     Hotel  Kaptan-民宿老闆,名符其實的船長。





(17)     Hotel  Kaptan





(18)     從Hotel  Kaptan看港灣的夜景




(19)     Hotel  Kaptan





(20)     Hotel  Kaptan的早餐





(21)     Hotel  Kaptan的早餐




(22)     





(23)     

 



我們住宿的民宿叫做「Hotel  Kaptan」,民宿在港口附近,面對著大海視野很好。老闆是一位船長,自己有好幾艘船,民宿有個迷人的臨海露天廣場,傍晚時分靜坐在廣場上看夕陽、聽浪聲,早上坐在廣場上悠哉用餐喝咖啡,真是人生一大樂事!街上停車位不多,不是很好停車,還好民宿有自己的私人停車場,也提供附近上班族租車位,幫我們泊車的那位年輕員工,停車技術真讓人折服,剛開始誤以為他冷漠不言笑,後來才發覺他其實很熱心,只是不太會說英文,有些羞澀,等熟識些就很熱絡了!


(24)     Paşalı Restaurant




(25)     Paşalı Restaurant





(26)     Paşalı Restaurant





(27)     Paşalı Restaurant





(28)     Paşalı Restaurant









(29)     Paşalı Restaurant-晚餐





(30)     Paşalı Restaurant

 



艾瓦勒克的外國遊客不多,看不到幾個東方人,晚餐在港口附近的Paşalı Restaurant用餐時,因為時間還早,餐廳內寥寥幾個人,只有我倆在用餐,其他桌客人只顧說話,也不用餐,我倆正納悶著,突然八點半一到,整個餐廳熱鬧了起來,客人陸續進來,原來是齋戒月的緣故,日落前不進食。餐廳的啤酒還藏在冰箱內層,非常低調的販賣酒精飲料,這家餐廳的料理很美味、價錢實在,店員幽默親切,留給我們美好的印象!





(31)     從Hotel  Kaptan看港灣的夜景




延伸閱讀


土耳其開車之旅3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