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台北市‧陽明山】平菁街42巷 寒櫻盛開 粉紅山坡讓人心花怒放





(1)     寒櫻




(2)     





(3)     





(4)     





(5)     





(6)     





(7)     





(8)     





(9)     山櫻花





(10)     八重櫻





(11)     





(12)     





(13)     平菁街42巷





(14)     大榕樹土雞莊(平菁街106巷)遠眺平菁街42巷




(15)     從大榕樹土雞莊(平菁街106巷)遠眺平菁街42巷





(16)     





(17)     



陽明山平等里的寒櫻盛開了,趁著好天氣趕緊上山賞花!往年這裏的櫻花大都在一月底、二月初才綻放,今年的天候異常,櫻花提早來報到,才一月中旬就滿山怒放,櫻花的花期並不長,短短數日就凋零飄落,錯過了,就得再等一年了。平等里是北台灣櫻花花期最早的地方,目前盛開的粉紅色花株,大都是「寒櫻」,寒櫻是緋寒櫻(台灣山櫻)與日本山櫻的雜交種,在日本是最早開的櫻花,一入初寒就開花,所以稱為寒櫻。除了寒櫻,平等里還種了不少台灣山櫻和重瓣八重櫻,只是這兩種花色較深,不如粉紅色的寒櫻討喜。





(18)     





(19)     





(20)     





(21)     





(22)     從大榕樹土雞莊(平菁街106巷)遠眺平菁街42巷





(23)     從大榕樹土雞莊(平菁街106巷)遠眺平菁街42巷





(24)     從大榕樹土雞莊(平菁街106巷)遠眺平菁街42巷




平等里櫻花種植的面積很廣,到處都看得到櫻花的蹤影,密度最集中的地區,就屬平菁街42巷了!我們由故宮至善路左轉平菁街,往陽明山方向開,沿途兩旁已見零星的櫻花盛開,心情甚是興奮。到了平等里的大榕樹土雞莊附近,將車子暫停路邊,這裏的視野最好,可將42巷附近的櫻花林盡收眼簾,只見對面山坡一大片粉紅花海繽紛艷麗,美麗如畫!





(25)     





(26)     





(27)     





(28)     





(29)     





(30)     從捷運劍潭站坐到這一站下車,42巷就在旁邊。





(31)     





(32)     





(33)     平菁街42巷





(34)     平菁街42巷





(35)     平菁街42巷





(36)     平菁街42巷





(37)     平菁街42巷





(38)     平菁街42巷





(39)     平菁街42巷





(40)     





(41)     平菁街42巷





(42)     



繼續往前開,將車子停在42巷口附近,巷裏雖有客官農場和禾豐農場提供停車位,但遊客如織,怕開進去找不到車位,還是停在外面比較保險。剛到時遊客不多,才過了一會兒,聞風而來的賞花客越來越多,資訊時代,消息傳得真快!禾豐農場的停車場和旁邊的高牆豪宅,有一整排滿開的粉紅色寒櫻,靚麗壯觀,嬌嫩的粉紅色花叢映著藍天白雲,煞是好看!隔著高牆賞花,另有獨特趣味,圍牆不低,牆下聚攏了不少攝影人潮,各個極盡本事想拍下美麗的畫面,有人雙手高舉、拉長脖子,也有人墊高雙腳,還有一個超猛的勇伯,為了拍照搏命演出,整個人幾乎攀掛牆上!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這一隻不是蜜蜂哦!

 



禾豐農場停車場和豪宅間有條窄巷弄,巷口立著木製「公平橋」牌子,走入小徑又有著不同的風景,由桃色櫻花林遠眺前方的七星山,藍天綠蔭視野寬廣,和前面豪宅內的嬌貴櫻花林比起,另有一番自由奔放的感覺!走出小弄重回42巷,沿著豪宅高牆往前走,轉彎處是另一座滿種寒櫻的豪宅,豪宅圍牆和樹林間有一條隱密的田間小徑,裏面別有洞天,一大片美麗櫻花林孤獨的徜徉在幽靜的山林間。目前平等里的櫻花大概開了六、七成,想一睹風采的朋友,需加快腳步了!


(55)     禾豐農園停車場





(56)     





(57)     





(58)     





(59)     





(60)     





(61)     夕陽伴我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