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南投‧鹿谷】 大崙山茶園銀杏林區 銀杏枯椏與茶樹共譜夢幻大地





(1)    




(2)     





(3)     





(4)     





(5)     





(6)     大崙山茶園觀景台





(7)     





(8)     



這回來溪頭,不是為了森林遊樂園或妖怪村而來,主要是想去大崙山茶園銀杏林區走走,這個季節的大崙山,銀杏枯椏與蓊綠茶園共譜出一片夢幻美景。早期的大崙山是孟宗竹林,1990年竹林因病枯死,林農紛紛改種烏龍茶,為了水土保持,茶農配合政府推動混合造林政策,在茶樹間栽種銀杏樹,目前已成了全東南亞最大的銀杏林區。大崙山海拔1250-1500公尺的丘陵地形,終年氣溫涼爽,午後又常是雲霧籠罩,很適合茶葉生長,茶園面積寬廣遼闊,所產的烏龍茶清香甘醇品質良好!





(9)     從羊彎彎進來後,不久就會看到這個指示牌,往大崙的方向就對了。





(10)     





(11)     





(12)     





(13)     





(14)     大崙山茶園觀景台




(15)     看起來像黃山雀





(16)     




由米堤飯店走151縣道往溪頭,轉入溪杉公路,沿著十二生肖的標示牌走,由鼠彎為起點,到了第八生肖的羊彎時,順著指標右轉進入森林小徑,繼續前行約3公里即可抵達大崙山。這段森林小徑,大都是蜿蜒狹窄的爬坡路,某些路段很難會車,遇到雨天或假日車多,危險性大增,不太適合進入。我們的運氣很不錯,遇上晴朗好天氣,邊看風景邊上山,還不到大崙山,沿途的風景就已經讓人著迷了,忍不住停車,欣賞那遼闊茶園和層疊交錯的山陵!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大崙山上的餐廳主要是「銀杏森林」和「武岫農圃」,沿路都會出現餐廳路標,跟著路標走,將車停在「銀杏森林」餐廳旁,準備來段森林浴健行之旅。環顧四周,寂靜的銀杏枯椏與蓊綠茶園相互輝映,襯上藍天白雲,景色美得迷人,猶如置身仙境!雖然是晴朗冬日,沒能遇見大崙山氣象萬千的雲海,也沒看到夏日翠綠的銀杏林和秋天金黃落葉的景致,但冬季的枯枝另成一片銀白意境,耐人尋味又難忘。


(28)     





(29)     





(30)     





(31)     





(32)     明日葉





(33)     明日葉





(34)     





(35)     





(36)     武岫農圃的餐廳





(37)     





(38)      武岫農圃的餐廳




(39)      武岫農圃的餐廳




(40)      武岫農圃的午餐




(41)     武岫農圃的午餐




(42)     




(43)     武岫農圃的茶園木棧道
 



大崙山位在制高點,視野相當遼闊,可以眺望中部五縣市,園區內規劃了幾條茶園步道,有通往高處的觀景亭步道和武岫農圃旁的銀杏林木棧道。我們沿著大馬路走到「武岫農圃」,到了這裏,已經飢腸轆轆,當然入內飽餐一頓。點了最有人氣的「竹筍火鍋」,原本還想說350元不便宜呢,一上菜才發現份量很足,根本可以兩人共餐,所採用的食材不錯,青菜新鮮,湯頭清淡美味,很合我倆的胃口!武岫農圃的位置極占優勢,視野寬廣,站在餐廳,腳下一片銀白大地,遠方山巒雲霧飄渺,美極了!


(44)     





(45)     





(46)     從觀景台俯瞰





(47)     青背山雀





(48)     





(49)     





(50)     





(51)     





(52)     





(53)     





(54)     

 



用完午餐,循著往觀景亭的步道走,雖然艷陽高照,但涼風徐來氣溫宜人,恣意的漫步在茶園中,遼闊的視野及茶樹的芳香,讓人心曠神怡。到了最高處的觀景台,登高望遠,綿延起伏的茶園風光一覽無遺,茶中有枯枝,銀色枯椏下有翠綠茶園,徜佯在如此幽靜美景中,身心放空,享受一個難得的悠閒時光!


(55)     回程往小半天的方向





(56)     





(57)     



 




(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