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新竹‧峨眉】5℃的峨眉湖 氤氳朦朧 如詩如畫




(1) 



(2)


(3)
(4)

(5)

(6)

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沒來峨眉湖了
,利用這次的新竹之行,順道繞過去走走。上回來時,湖畔的木棧步道和環湖道路上的觀景樓台已經造好了,但令人惋惜的是湖面佈滿了布袋蓮,幾乎吞噬了整個湖面,死氣沉沉的讓人心疼。此次前來,大半的布袋蓮已經清除,峨眉湖再度充滿了生氣活力!

(7)


(8)

(9)
(10)

(11)


(12)

(13) 褐頭鷦鶯


(14)
(15)

(16)

(17)  
 


由新竹市開上68號快速道路,在竹東轉入台3線後往北埔方向走,過了北埔繼續往前,看到峨眉湖的路標後左轉,就可以到達湖畔。來到湖邊時,窗外正在飄雨,氣溫很低,車上溫度計只有5℃,冷颼颼的氣候嚇跑了遊客,除了我倆,竟然看不到任何遊客。雨勢不小,根本無法拍照,只好躲在觀景亭內欣賞湖光山色,雨中的峨眉湖特別靜謐安詳,湖面裊裊氤氤的雲霧瀰漫,有著一股虛無的飄渺靈氣,好似一幅潑墨山水畫!
(18)

(19)


(20)    狗狗可能覺得我們太寂寞了,也跑來湊熱鬧。

(21)

(22)

本來以為風雨漸大,大概沒辦法到湖畔散步了,沒想到老天爺幫忙,雨勢漸緩,陽光偶而還會露臉,天氣變好了,湖邊的人氣也漸旺,遊客越來越多!雨停了,溫度依然很低,風勢還是不小,遇到一群充滿活力的遊客,整團有老有少,低溫寒風中環湖健行,每個人都縮著身子、拉緊衣領,卻仍然談笑風生勇猛前行!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回程到北埔的「北埔食堂 龍鳳饌人文茶館」用餐,這家餐廳位於台三線84公里處,就在大馬路旁,停車方便,空間的設計頗具特色,食物美味,價錢也算合理,如果路經附近,常會順道來這裏休息用餐!

(32)


(33)

(34)    



(35)

(36)



(37)


(38)

北埔食堂 龍鳳饌人文茶館:新竹縣峨眉鄉中盛村6鄰298號
    (台3線 84公里處)
電話:03-58094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