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祕魯‧Arequipa】由智利Arica入境秘魯Arequipa

arequipa1FZ (132).JPG  
(1)     途中景色 - 大部分於汽車行駛中拍攝,效過不是很好。


arequipa1FZ (30).JPG  
(2)     沙漠中給人住或豢養牲畜的地方

arequipa1FZ (105).JPG  
(3)     秘魯人很喜歡在山壁上打廣告 - Claro電信公司的廣告

arequipa1P77 066.JPG  
(4)     

arequipa1P77 087.JPG  
(5)     

arequipa1P77 084.JPG  
(6)     

arequipa1P77 091.JPG  
(7)     

arequipa1P77 099.JPG  
(8)     

我們在Arica的國際巴士站(長途巴士站旁邊)搭車入境秘魯,這裡的巴士和計程車在智利Arica和秘魯Tacna兩個城市間運行。搭巴士雖然便宜些,但要配合開車時間,過境時提行李麻煩,人多等候時間也要久些,因此我們決定搭共乘計程車。車站裡有不少計程車在招攬乘客,我們特地找輛從秘魯過來的車,在巴士站內專跑兩國邊境的計程車都是領有執照的,可以安心搭乘,不需擔心受騙。

arequipa1P77 001.JPG  
(9)    Arica的國際巴士站 - 可選擇搭巴士或共乘計程車進入祕魯 

arequipa1P77 002.JPG  
(10)    智利海關 

arequipa1P77 003.JPG  
(11)    智利海關 

這部計程車前座乘客區被改裝成兩人座,坐了五位乘客,除了我倆外,另外三位都是常在兩國間往返的當地人,車資每人4000CLP。司機先將乘客的護照收去,我們擔心護照被拿走,直盯著司機動向,原來他只是拿去辦公室辦手續。每人需繳離境費300 CLP,司機還幫大家把入境秘魯所需的資料都用電腦打好了,到時就不需再手寫了。Arica離邊境不遠,車開沒多久就到了智利海關,行李不用提下車,乘客下車蓋離境章即可,過程費時不到十分鐘。

arequipa1FZ (1).JPG  
(12)     

arequipa1FZ (14).JPG  
(13)     

arequipa1FZ (65).JPG  
(14)     途中的綠洲

智利海關過後很快就到了秘魯海關,排隊入境的隊伍頗長,跟著司機走,節省不少時間,祕魯海關給了60天停留期。台灣到秘魯雖然不需要簽證,但入關時務必確認有蓋上入境章,否則出關可能會被認為是偷渡來的而無法出境,之前有對來秘魯度蜜月的夫妻就因一時疏忽未蓋入境章而被扣留,台灣外交部交涉多時,繳了大筆費用後,秘魯官方才肯放人。蓋完入境章後,司機馬上帶著大家提行李到另一處過關,這位司機熟練又負責,一路都陪著我們,整個過程因此省事不少!

arequipa1P77 006.JPG  
(15)     祕魯Tacna的巴士站,準備購票前往Arequipa。

arequipa1P77 011.JPG  
(16)     Flores巴士公司

arequipa1P77 012.JPG  
(17)     巴士的設備通常都會標示在車門上面,一目了然。

arequipa1P77 014.JPG  
(18)    上車時巴士公司的人會對遊客攝影,做成紀錄,以免閒雜人等進入車內。有的巴士公司則是遊客上車後,再一一照相。 

arequipa1P77 017.JPG  
(19)     

arequipa1P77 027.JPG  
(20)     秘魯的一種計程車 

arequipa1P77 028.JPG  
(21)    Tacna到Arequipa途中的一個大站,Moquegua車站外。 

arequipa1FZ (78).JPG  
(22)    Moquegua車站,當地人搭巴士攜帶的行李和貨物。 

arequipa1P77 034.JPG  
(23)    通常要進入一個大城市前,所有人必須下車進行安全檢查再上車。 

arequipa1P77 050.JPG  
(24)    車子在車站停車時,通常會有人上車賣飲料和一些雜貨。 

智利Arica到秘魯Tacna距離約60km,我們9:50搭上車,到達秘魯Tacna的國際巴士站時,已經是智利時間11點了,但因兩國夏令時間調整不同,秘魯的時間慢了2小時,所以祕魯當地時間才早上九點。我們要在Tacna轉車到秘魯的第二大城Arequipa,國內巴士站就在國際巴士站對面,買了Flores巴士10點多前往Arequipa的車票,利用等候時間先去換點秘魯錢,順便買了番茄牛肉飯便當,走過的南美四國裡,秘魯的食物最合我們口味,到處都有賣炒飯和炒麵,而且這裡的炒飯不油膩,比台灣炒飯更可口美味。

arequipa1FZ (75).JPG  
(25)     

arequipa1FZ (87).JPG  
(26)     

arequipa1FZ (88).JPG  
(27)     祕魯高速公路的收費站

arequipa1FZ (118).JPG  
(28)     

arequipa1FZ (130).JPG  
(29)     

arequipa1FZ (144).JPG  
(30)     

arequipa1FZ (146).JPG  
(31)    途中的一個小站 

arequipa1FZ (150).JPG  
(32)     

arequipa1FZ (175).JPG  
(33)     

arequipa1P77 075.JPG  
(34)     

arequipa1P77 076.JPG  
(35)   沙漠中給人住或豢養牲畜的地方  

由智利Arica到秘魯Arequipa整段路上,公路兩側的風光變化不大,眼睛看到的幾乎都是荒涼的沙漠,只見幾個零星小鎮散落在綠洲中。一進到秘魯國境,馬上就能感受到兩國經濟上的差距頗大,秘魯的城鎮建築明顯的落後許多。買票時忘了問清楚,等我們搭上車後,才發現這輛車並非直達,中途停了不少站,途中靠站時,不時會有攤販上車兜售貨物,賣的貨品五花八門,除了水果、飲料和食品外,竟然連彩券、襪子、帽子、玩具都有賣!

arequipa1P77 094.JPG  
(36)     

arequipa1P77 095.JPG  
(37)     

arequipa1P77 102.JPG  
(38)    Arequipa近郊 

arequipa1P77 104.JPG  
(39)    Arequipa的巴士站 

由Tacna到Arequipa的距離不到400km,我們卻足足搭了六個小時,車上沒有廁所,中途會靠站讓乘客如廁,車上有電視可看,播的影片卻是年代久遠的老片,音響很差音量大到很難入眠,只能盡情欣賞窗外美景。到Arequipa時,已經傍晚四點多了,直接搭計程車到飯店,沿路我們被Arequipa的交通嚇到了,前面那三個國家的駕駛人大都很守規矩,看到路人大也幾乎會讓行,感覺交通秩序比台灣還好!但來到秘魯,好印象完全被破壞了, Arequipa這裡的計程車多得離譜,開車又橫衝直撞,連一般駕駛人都是如此,根本不顧行人安危,喇叭聲常常不絕於耳,舊城區又很少紅綠燈,我們一開始很不習慣,過個馬路都要等很久,後來才逐漸習慣秘魯的交通步調。

arequipa2D7 280.JPG  
(40)    我們的旅館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arequipa2D7 017.JPG  
(41)    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arequipa1P77 107.JPG  
(42)    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arequipa2D7 009.JPG  
(43)    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 餐廳 

arequipa2D7 002.JPG  
(44)    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 餐廳的吧檯 

arequipa1P77 112.JPG  
(45)     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 餐廳

arequipa2D7 005.JPG  
(46)    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 早餐 

arequipa2D7 007.JPG  
(47)      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 早餐 

arequipa2D7 001.JPG  
(48)      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 早餐 

arequipa2D7 011.JPG  
(49)      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 早餐 

arequipa2D7 014.JPG  
(50)    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arequipa2D7 016.JPG  
(51)     Casona Plaza Hotel Colonial

秘魯的物價比智利便宜不少,我們在Arequipa住的這家星級飯店,附早餐每晚才美金32元,房間又大又乾淨,走到武器廣場不到十分鐘路程,特地問了飯店櫃檯附近治安,她告訴我們晚上十點以前都還安全。辦好入住手續後,走去武器廣場附近用餐,用完晚餐,在廣場旁找家旅行社買後天要去全世界最深的峽谷「Colca Cañon 」兩天一夜的行程。

arequipa1P77 108.JPG  
(52)    Arequipa的第一個晚餐 

arequipa1P77 111.JPG  
(53)     Arequipa的第一個晚餐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可以給我該位協助你從智利過秘魯境的司機聯絡方法嗎?milkrain0060@hotmail. com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司機不是事先找好的,我們是到國際共乘計程車站時,直接安排的,那裡面應該都是合法的司機。

      刪除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