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母親節分享】今年的母親節-家庭主夫







    早上五點多醒來就睡不著了,起來運動、打拳,打完拳發現其他人仍然沒有動靜,只好出去散步順便逛逛市場,才七點多有一些攤子物品都還沒上架,繼續往前走,先買水果再走回來買蔬菜及魚肉,水果攤旁有一家海鮮的攤子已經擺好,沒什麼特別的魚,蛤蠣看起來品質不錯,買六兩煮湯用。市場只有一家是賣現流海鮮(抓起來沒有冷凍過的稱為現流),太太曾說過這一家的海鮮很貴,我想母親節不管多貴都要買,最後挑了一隻海釣的朱格石斑及半斤沙蝦,再到其他的攤子買菜,今天運氣不錯,又遇到賣竹筍的阿伯,每逢竹筍的產季阿伯都會來賣自家產的竹筍,他家的竹筍生吃就很甜,買五隻做涼筍,快到市場口時,看到一個中年男子賣醃製嫩薑、味噌、黑豆、豆瓣醬,試吃後口感奇佳,各買一小罐,滿載而歸。



    回家後,先把竹筍放到電鍋蒸,晚上就可以做涼筍。等太太用完早餐,一起到台大附近散步,天氣有點悶熱,吃完午餐,到一之軒買小蛋糕當晚餐後的甜點,再去阿水師買豬腳,今天的食材就差不多齊了,六點左右開始下廚,女兒協助炒菜,海鮮由我負責,石斑魚加點嫩薑絲、蔥花、黑豆蔭油、米酒下去清蒸,水開了之後蒸十五分鐘左右。沙蝦用枸杞、黃萁、當歸、米酒用電鍋燉煮……,七點左右晚餐開始,今天雖然有海鮮,大家還是決定以波爾多的Cabernet Sauvignon紅酒佐餐。



    結婚二十幾年來,第一次以這種方式過母親節,雖然沒有比較省錢,可是太太的喜悅卻不亞於外出用餐,不但不用跟人家擠,可以完全決定自己的菜色,家裡的酒藏也提供足夠的選擇,白蘭地、威士忌、紅酒、白酒、香檳……應有盡有,還有各種水晶酒杯,一般的餐館根本做不到,最重要的是屬於一家人的私密空間,盡情的聊天與享用餐點,也許這才是我們想要的方式!




3 則留言:

  1. 端午節快到了...
    再給太太一個驚喜嗎?!
    :P

    版主回覆:(11/28/2009 02:13:34 PM)


    本來端午節要回花蓮,因前幾天家裡貼壁紙,還忙著一些收尾的工作,只打算在北台灣遊蕩幾天。

    回覆刪除
  2. 哇~~很棒耶!新好男人~~推+1

    版主回覆:(06/15/2009 01:47:17 AM)


    謝謝你,新好男人不敢當,只是嘗試不同的方式。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應該沒有任何餐館比得上自已親手烹調的一餐。
    這是一個再幸福不過的方式...

    版主回覆:(06/15/2009 01:34:13 AM)


    每次都是上館子
    在家裡親自做菜
    搭配家裡的美酒
    感覺也不錯

    回覆刪除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