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開車環遊法國】法國之旅二 勃根地、隆河‧阿爾卑斯地區





Mulhouse 汽車博物館  Bugatti時速可達401公里)      







Mulhouse 汽車博物館 )






(Pierre Naigeon 酒莊)      

                               




(Pierre Naigeon 酒莊,老闆是澳洲人用英語就可以溝通) 







(葡萄園)







(葡萄園的工作車)







(勃根地特有的拼花瓷磚屋頂)


參觀Mulhouse全世界最大的汽車博物館後,來到勃根地(Bourgogne)第戎Dijon,波恩Beaune,在此看到勃根地特有的拼花瓷磚屋頂,以鵝黃為底色,襯紅、綠、黑三色構成,頗有特色。勃根地也是有名的產酒區,第戎南邊的黃金山丘是勃根地酒區的心臟地帶,葡萄園不少,但此處流行小而美,大都屬於家庭型的小酒莊,老闆大都親切溫馨。




(Lac Léman雷夢湖) 







(Aiguille Du Midi南巔)







(Aiguille Du Midi南巔)








(Chamonix停車場自動收費機)






(Chamonix的民宿 Park Hotel Suisse)








(Chamonix的纜車)

   離開勃根地,前往瑞、法邊境,住在日內瓦旁的小鎮。走在以礦泉水聞名的小鎮Evian湖畔,隔著雷夢湖(Lac Léman)遙望對岸的瑞士,雷夢湖在瑞士稱日內瓦湖,水質十分清澈純淨,幾乎可見底且富含礦物質,是歐洲著名水療度假地。由Evian走山路進入阿爾卑斯山,前往白朗峰下的小鎮--Chamonix。下飛機至今,法國的天氣比台灣還酷熱,甚至高達35℃,一直到進入阿爾卑斯山系,才略感涼氣襲人。沿山路慢慢爬升,常分不清到底是法國還是瑞士領土,因為沿途有時插著法國國旗,有些地方卻插著瑞士國旗呢!一路上,景色由蒼翠逐漸的變成了雪白,由Chamonix搭纜車上標高3842m的南巔,極目望去,盡是冰河造成的險峻裸峰,站在高海拔視野遼闊的瞭望台上,俯瞰四周冰川,心胸也隨著壯觀群山豁然開朗,而世俗的煩憂在此似乎也飄然而去。躺在Chamonix車站附近的民宿床上,由兩扇大窗即可遙望雪白山峰,此地空氣清爽宜人,景色優美,不知是否白天登峰情緒過於高亢,此晚,竟是我在法國唯一失眠的晚上。





(Annecy) 







(Annecy湖)







(Annecy湖)




    由Chamonix來到全歐洲水質透明度最高的安西Annecy湖,湖水冰涼透心,清澈見底,景色如詩如畫,愛水的這一家人,受到冰涼沁水召喚,迫不及待的下了水。湖畔有不少大方裸體女曬客,大慨是法國人生性大方、愛好自由吧!從未見她們有害羞扭捏態。Annecy湖畔寧靜優雅,釋放著讓人情緒放鬆的氛圍,全家人竟一致通過此為最佳度假地點,期約下次再來。




(里昂saône河畔)







(里昂saône河畔)







(Basilique Notre-Dame de fourivère 里昂-弗維耶聖母院)







(里昂-羅馬劇場)







(里昂-saône河畔的市集)







(里昂歌劇院)


   Annecy經美食之都里昂Lyon到南法,本想先到亞維農,但遇法國國慶又逢週日連假,再加上亞維農藝術季,進入亞維農的路上車潮擁擠,因此臨時改變計畫,先到蔚藍海岸。法國週日,除了少數熱門景點外,所有商店幾乎都關門不營業,平日熱鬧的街道,冷清寂寥,連大賣場都不營業,如果不先準備點糧食,有時還真找不到東西吃呢!法國法律規定,勞工可以有給薪的休假1個月,因此很多餐廳乾脆選擇八月暫停營業,大慨老闆自己也要去度假吧!




1 則留言:

  1. 法國的勞工法令
    真令人羨慕~
    推ㄧ個
    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6/14/2009 02:38:33 PM)


    看到台灣的勞工那麼辛苦
    生活也沒有比人家好
    感觸很深

    回覆刪除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