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日本中部‧近畿】箱根-山中湖





(箱根-王子飯店)


    箱根國家公園離東京不遠,一到假日更是人滿為患,上次是冬天來,巧遇日本國慶的連假,從熱海往箱根的路上車子就已經很多,過了箱根要往山中湖的路上,根本動彈不得,只好在御殿場折返,回到熱海已傍晚十分,旅館幾乎客滿,開到伊東市才免強找到住的地方。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出發前就已經預定好蘆之湖畔的王子飯店,而且遇到特價時段,兩個人不含早餐才
11500,房間還是面湖,景色非常漂亮,算是物超所值的價格。







( 蘆之湖的海盜船)






(海盜船乘船處)








    蘆之湖是大約4000年前火山運動所形成的火山湖泊,湖的面積為7平方公里,周長20公里,最深處達43米,即使冬天湖水也從不結冰。一年四季倒映著富士山美景的蘆之湖是箱根最吸引人的景點之一。箱根町是我們遊覽箱根的起點,附近的箱根關所跡,是西元1619年為了固守東海道而設置的箱根關口,也就是設置嚴加取締槍械帶入江戶以及諸侯妻女離開江戶的「入鐵炮出女」的關卡,據說箱根對於「出女」的檢查特別嚴苛,想要進一步了解當時的情況,可以參觀旁邊的御番所及箱根關所資料館。箱根Hotel旁邊有箱根觀光船(海盜船)的搭乘處,可以搭船遊蘆之湖,天氣好還可遠望富士山及駒岳。







(山中湖)







(山中湖)



    1992年到箱根住在山中湖畔的飯店,從飯店就可以欣賞山中湖及富士山的雪景,印象深刻讓我每次到箱根就想到山中湖,這次來算是淡季,到箱根園的王子飯店辦理手續之後,當然直奔山中湖而去。





















(文學の森公園)

    山中湖的面積6.67Km2­是富士五湖中面積最大,標高982m也是最高的,觀光船、小船和帆船在湖面上航行,湖畔設有自行車道和露營地,還有1500座網球場,充滿了運動度假勝地的氣氛。湖畔的文學の森公園,並列著兩座文人紀念館,德富蘇峰館是酷愛山中湖的德富蘇峰在湖畔建築的別墅,介紹其本人於明治、大正、昭和時期身為記者、論述家、歷史學家的生平事蹟。三島由紀夫文學館是介紹昭和時期最偉大的作家三島由紀夫的文學世界,展出親筆原稿、創作筆記、著書、劇本、影片、演劇節目、翻譯書等,並重現他從前所使用的書房原貌。







(從棧橋看王子飯店)







(王子飯店大廳的Lounge)



    箱根園王子飯店的窗戶剛好面對著蘆之湖,偶而有遊覽船經過,寧靜的湖面,倒影讓人沉醉其中,忘卻人間的瑣事。湖畔の湯可以邊泡湯邊欣賞蘆之湖的山光水色,洗去連日來的勞累,讓人魂遊四海,恍如進入世外桃源。若不是木屐的踢踏聲,還不知道該起來用餐了呢!







(湖邊的棧橋)



   延續昨天的雨勢,清晨的湖面罩著一層薄霧,如剛出浴的少女罩上薄紗,清新誘人。走近湖邊的棧橋(乘船碼頭),時間似乎靜止,忘記自己身在何處?日月潭還是蘆之湖?







(大正日本料理)






(大正日本料理)







(大正日本料理)







(1150円的散海鮮生魚片丼)



    雨勢逐漸變大,驅車前往大涌谷、強羅、小涌谷雨中散步,回箱根關所附近已近午時,書上介紹的一家魚舖開的料理餐廳「大正日本料理」,剛好位於馬路旁,兩人毫不思索飛奔而入,可能天氣不好,只有一對情侶在用餐,太太點ちらし丼(散海鮮生魚片丼)1150円,我點ぶり定食(鰤魚定食)2000円,生魚片鮮甜,搭配新鮮的山葵更是夠味,鰤魚烤得恰到好處,外皮酥脆,魚肉鮮嫩多汁,不愧是魚販開的店。午餐的美味沖淡了離開的惆悵,愉快的往熱海開去!


5 則留言:

  1. 之前的日本東京之旅,箱根搭船遊蘆之湖原是行程之一,但因塞車而錯過了,實在非
    常可惜...

    版主回覆:(08/02/2009 04:49:27 PM)


    沒有搭船,在湖邊散步也是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2. 昨晚才從電視上介紹箱根的風光
    我也抄了一處,想去那裏泡溫泉!
    那裏風光真的好美,像你介紹的一樣,
    讓我好動心捏! 只可惜我路不熟,又膽小,離千葉又遠
    所以 都不大敢跑,看你把這個湖比愈少女出浴罩著的薄紗,呵呵!
    形容得讓我決定找地圖,尋著你的足跡前往!保佑我不要迷路ㄟ!

    版主回覆:(07/02/2009 08:42:21 AM)


    以您的經驗,應不至於迷路,坐火車到熱海,再租車往箱根的方向,還蠻方便的。

    回覆刪除
  3. 印象中,
    蘆之湖四周的春山,
    美得令人陶醉。

    版主回覆:(07/02/2009 12:38:33 PM)


    我已經去第三次了,還是覺得很美.

    回覆刪除
  4. 我們好像連在湖邊散步都沒有><,記得好像有去那個公園的樣子,但已經天色很暗,
    也記不太得了....

    版主回覆:(07/03/2009 07:12:19 AM)


    再去,比對照片,應可找回記憶.

    回覆刪除
  5. 前年來蘆之湖時
    又下雨又起霧
    遺憾於沒有看到富士山~
    不過也是一段美好的記憶~

    版主回覆:(07/03/2009 07:13:58 AM)


    這一次我也沒看到,前兩次是冬天都有看到富士山。

    回覆刪除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