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日本中部‧近畿】京都-清水寺





(從清水舞台鳥瞰京都街景)





(日本清水寺的分布圖)







(清水道上的學生)                                       (清水道上的人力車夫)






(清水道上的森陶器館)                               (清水道上的京扇子專賣店)


   清水寺是田村麻呂所建造,遊客終年絡繹不絕,可說是京都最著名的景點。寺內有三重塔、經堂、本堂、阿彌陀堂和奧院。從京都車站前搭市公車
100號,在「清水道」站下車,沿著清水道的斜波走,大概10分鐘即可到達。一路上都是京菓子、京扇子及瓷器的專賣店。每家店都吸引遊客佇足觀之,心想回程再來好好瞎拼一下。







(仁王門)






(三重塔)                                                    (三重塔)






(隨求殿)                                                   (淨水洗手)







(清水舞台)







(迴廊)                                                     (阿彌陀堂)







(遠眺京都市街)




   橘黃色的仁王門矗立在入口處,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燦爛奪目。過了西門就可以看到全日本現存規模最大的三重塔,昭和62年因解體而重新整修,塗上紅漆,屋簷下方則以色彩鮮豔的花紋裝飾。本堂又名「清水舞台」,遠近馳名,是觀賞整個京都市街及寺院翠綠景色的絕佳地點,京都塔更是清晰可見,非常美麗。雖然遊客如織,仍然遊興不減。







(舌切茶屋)                                              (忠僕茶屋)






(元組ハツ橋西尾-京菓子店)


    走下階梯,樹林中有兩間茶屋,可以一面欣賞溪邊的楓葉,一面休息喝茶。「忠僕茶屋」的山蕨麻薯套餐,賞味價只要400日幣哦!走到清水道上的「元組ハツ橋西尾」,發現試吃京菓子(有餡料的日式點心)的人特別多,菓子各種口味都有,紅豆、芝麻、芒果、抹茶隨你試吃,服務人員隨時奉上冰涼的綠茶,這樣貼心的服務,難怪大家都擠進來!一小盒八片500日幣,紅豆、芝麻、芒果共買12盒當拌手禮,老人家都很喜歡,口感綿密,內餡不會太甜,很重要的一點,不黏牙。







(清水舞台與京都市街)


    想起多年前來清水寺,除了「清水舞台」,讓我印像深刻的是,路邊有人在賣清冰(小時後的剉冰),而且紅的、綠的、黃的糖水都有,感覺很親切。不知道挫冰是我們台灣還是日本的文化?

4 則留言:

  1. 清水寺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流暢的結構線條真令人著迷~

    這裡也很好逛
    吃的喝的用的...應有盡有
    讓人逛得好開心呢!

    版主回覆:(10/11/2010 12:56:26 AM)


    大家都覺得美,所以才這麼多人。

    回覆刪除
  2. 台灣剉冰跟叭晡
    乃至車輪餅
    都是日治時代的遺留

    夏天吃清冰
    亦一樂也

    版主回覆:(07/31/2009 04:15:17 AM)


    謝謝解惑。

    回覆刪除
  3. 老師去好多地方玩喔XD一定很好玩

    我去年就有去大阪京都等地方玩XDDD

    呵~老師要好好的玩阿ˊˇˋ

    出國就是放鬆~哈哈哈

    我也想去XD~我很喜歡去日本ˊˇˋ

    版主回覆:(07/31/2009 09:00:38 AM)


    有沒有很熟悉啊,我也很喜歡去。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好好玩喔

    好想去京都...玩玩

    版主回覆:(08/01/2009 07:57:16 AM)


    可以體會文化和美食哦!

    回覆刪除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