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西班牙】隆達Ronda 鬼斧神工的美麗山城





(1)    新橋-Puente Nuevo




(2)    





(3)    由新橋俯瞰舊橋





(4)    舊城區





(5)    新橋上的路燈





(6)    鬥牛場



隆達是個古老的美麗山城,市區坐落在
740公尺高的山岬上,四周環繞著壯麗的隆達山脈,瓜達雷敏河(Río Guadalevin)將小城劃分為新舊二城,連接新舊城的Puente Nuevo新橋就成為隆達最重要的地標。隆達險峻的地勢成了最天然的防禦堡壘,歷代每個君王都夢想要征服此城,羅馬人、阿拉伯人、天主教徒在此都曾有過一段輝煌歷史,甚至後來的拿破崙也曾率兵抵達此處。巧奪天工的天然景觀吸引了無數觀光客到此,海明威和大仲馬都深愛此城,海明威的作品「In Our Time」有段章節就以此為背景,在1984拍攝的電影版卡門也是來此取景。





(7)    





(8)    





(9)    





(10)    





(11)    舊城區的城門




(12)    舊城區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穿山越嶺來到安達魯西亞內陸高原上的隆達,到了市區,很快就找到了旅館,在隆達住宿的這家旅館十分便宜,有私人停車場,兩人房才33歐元,規模不大,比較像民宿,雖然不算豪華,卻十分溫馨,很有家的感覺。旅館樓下有家小超商,地點很好,離火車站很近,走路不到十分鐘,到橋邊的西班牙廣場大約10分鐘,主要景點大都集中在廣場附近。





(21)    Hotel Arunda I





(22)    





(23)    





(24)    





(25)    





(26)    鬥牛場旁的餐廳





(27)    鬥牛場





(28)    河邊的七角觀景亭




(29)    





(30)    國營旅館-Parador de Ronda



我們午休片刻後,才出門市街觀光。旅館旁的街道直通到河邊,這條路是隆達重要的觀光路段,街道兩旁開滿餐館和商店,人潮聚集,街道旁的小廣場上充滿熱情活力,年邁的老人家也都走出了家門,聚集在廣場活動。由旅館走到河邊的鬥牛場,這個鬥牛場歷史悠久,近代西班牙鬥牛的規則,就是由此鬥牛場訂定。走過鬥牛場到河邊,河邊有座美麗的七角觀景亭,可以瞭望遼闊的河谷,沿著河岸,走到國營旅館。





(31)    





(32)    





(33)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





(34)    峭壁上的餐廳





(35)    





(36)    



這家五星級國營旅館位於Puente Nuevo新橋旁,旅館前的廣場就是西班牙廣場,旅館建在河谷斷崖上,橋下的斷崖深達100公尺,往下俯瞰深邃陡峭的斷崖,實在令人發毛,那股強烈震撼的臨場感,在照片上很難深刻感受。河谷兩旁斷崖上,開了一家家的餐館,蔚為奇觀,一整排壯觀的白色懸屋,完全不輸西班牙中部的昆卡(Cuenca)。站在Puente Nuevo新橋旁的觀景廣場可以看到河谷遠方另一座橋「舊橋Puente Viejo只可惜到達時的光線來向不佳,無法盡情捕捉那美麗的峽谷風情。





(37)    舊城區




(38)    舊城區




(39)    舊城區




(40)    舊城區




(41)    舊城區




(42)    舊城區




(43)    舊城區




(44)    舊城區




(45)    舊城區




(46)    舊城區




(47)    舊城區


過了Puente Nuevo新橋,就來到舊城區,舊城區的街道比較彎曲狹窄。由Puente Nuevo新橋走小巷到舊橋Puente Viejo,雖然路程不遠,但大部分為石階坡道,才走沒多久,就令人氣喘吁吁,前面的外國小孩走不動了,耍賴的想要爸媽幫忙,口中直喊著「Help!Help」,那模樣可愛的讓人發笑!大概是山區,陽光被遮蔽,這裡太陽下山時間比平地早很多,走到舊橋時,夜色已暗,燈火逐漸亮起,急著走回頭拍攝新橋的夜景,Puente Nuevo新橋在燈光照耀下,增添了一股柔和嫵媚的風情,擺脫了那白天讓人畏懼的印象!親臨隆達後,更是愛上這個古老山城,來安達魯西亞,千萬不要錯過!





(48)    國營旅館





(49)    西班牙廣場





(50)    新橋





(51)    





(52)    新橋




(53)    新橋





(54)    





(55)    





(56)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