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世界遺產阿爾拜辛區





(1)     從San Nicolás廣場看阿爾汗布拉宮




(2)     從阿爾汗布拉宮看阿爾拜辛區,最高的建築即為San Nicolás廣場的教會和瞭望台。



(3)     





(4)     San Nicolás廣場



(5)     從San Nicolás廣場眺望阿爾汗布拉宮的遊客

格拉納達是西班牙末代的回教王朝首都,是
13世紀所建造,在當時成為歐洲最富裕的城市。這裡也是最後被天主教雙王收復的國土,是西班牙境內被回教統治最久的城市,統治期長達250年,因此格拉納達無論在歷史上、藝術文化或建築風格,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舊市區各處都尚遺留著完整的回教文化遺蹟,散發著濃烈古都風情,尤其舉世聞名的「阿爾汗布拉宮-Alhambra
」,更可堪稱是阿拉伯建築一大傑作。





(6)     我們住的飯店





(7)    格拉納達-Granada的西班牙文意思是石榴,因此街道上可以看到不少石榴樹。





(8)     石榴樹





(9)      Reyes Católicos 街



(10)     





(11)     





(12)     





(13)     



格拉納達離內爾哈(Nerja)大約85km,由A7公路轉入A44公路,大約1小時就可到達。輸入飯店的座標後,衛星導航引導我們來到格拉納達市區,一路跟著導航走,最後的目的地竟然帶我們來到一條死巷子,原來那是飯店後門,繞了兩次,還是回到死巷子,最後只好捨棄導航,憑著自己的方向感繞到正門。格拉納達有兩條主要的的中心街道-Gran Via de ColónCalle Reyes Católicos,兩條街在Plaza de Isabel la Católica廣場交會,我們所住的飯店走到Plaza de Isabel la Católica廣場不到5分鐘,飯店有自己的停車場,斜對面是英國宮百貨公司,而公車站牌也在飯店門口,十分便利。





(14)     阿爾拜辛區下錯車的Salvador教會



(15)     阿爾拜辛區





(16)     San Nicolás廣場



(17)     西班牙也有台灣欒樹哦!





(18)     San Nicolás廣場瞭望台



(19)     San Nicolás廣場



(20)     從San Nicolás廣場看阿爾汗布拉宮



(21)     從San Nicolás廣場看阿爾汗布拉宮



(22)     從San Nicolás廣場看阿爾汗布拉宮



(23)     從San Nicolás廣場看阿爾汗布拉宮

在格拉納達這兩天不打算開車,準備雙腳徒步搭配市區公車。除了阿爾汗布拉宮外,格拉納達還有一個重要的景點「阿爾拜辛區」(Albaicin),阿爾拜辛區是舊市區中最古老的市街,目前已登陸為世界遺產。我們在伊莎貝爾廣場附近的Plaza Nuvea公車站搭31號公車,公車在舊市區拐來拐去,帶著我們在阿爾拜辛區市區觀光。本來要到San Nicolás廣場下車,但看錯了站牌,提前一站下車,只好拿著地圖邊找路邊問人,走過幾條小路,終於找到San Nicolás廣場。San Nicolás廣場是觀賞阿爾汗布拉宮的最佳瞭望台,我們到達廣場時,牆邊已經坐了一長排遊客,目光十分一致的朝向阿爾汗布拉宮,應該都在等著看美麗的夜景吧!





(24)     





(25)     





(26)     市區的小巴士





(27)     





(28)     清真寺-Mezquita





(29)     清真寺





(30)     清真寺



(31)     清真寺



(32)     阿爾拜辛區





(33)     阿爾拜辛區





(34)     阿爾拜辛區





(35)     阿爾拜辛區





(36)     阿爾拜辛區





(37)     阿爾拜辛區





(38)     阿爾拜辛區





(39)     阿爾拜辛區





(40)     阿爾拜辛區





(41)     阿爾拜辛區





(42)     從阿爾拜辛區看大教堂





(43)     阿爾拜辛區





(44)     阿爾拜辛區





(45)     阿爾拜辛區


看看時間尚早,要等夜幕低垂燈火亮起,可能還要很久,兩人決定離開廣場,沿路走下去,深入阿爾拜辛區的街道,這一區的建築極具特色,在美麗的豪宅中混雜著髒亂的廢墟,處處充滿著矛盾與衝突之美。阿爾拜辛區除了住了不少吉普賽人外,有越來越多的北非人也進駐了此區,新開了不少商店和酒吧,帶來了許多治安的問題。在回程的路上,就看到好幾回警察正在盤查可疑人士,連遊客眾多的San Nicolas廣場旁,也圍了一群奇奇怪怪的人,讓人不得不提高警覺,為了安全,最好不要太晚離開這一區,也盡量不要走入小巷,還好兩人腳程快些,很快就走到下面的Gran Via de Colón街上。





(46)     大教堂附近的香料店





(47)     大教堂附近的香料店



(48)     大教堂附近的香料店



(49)     大教堂





(50)     大教堂



(51)     





(52)     





(53)     





(54)     


離開阿爾拜辛區後,繞到大教堂附近看看夜晚的景色,本來想在Calle Reyes Católicos街上用餐,沒想到服務生態度不佳,而且坐在外面要多收15歐元,後來只好散步到對街的巷弄中另尋晚餐的地點,正在考慮時,竟然遇到台灣來自助旅行的遊客,相談甚歡,還拍照留念呢!


(55)     這兩位是台南麻豆來的哦!







(56)     





(57)     Sangría-用水、葡萄酒、糖、檸檬等製成的飲料



(58)     餐廳的服務人員



 



(59)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