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旅遊‧收藏】白蘭地 威士忌 日本人的巧思





(1)     路易十三的平均酒齡為50年左右的法國白蘭地,瓶身為法國Baccarat的水晶。




(2)     





(3)     Larsen白蘭地,瓶身為法國Limoges的瓷器。





(4)     蘇格蘭21年純麥威士忌,瓶身為英國Wedgwood的瓷器。




(5)     美國Chateau Joanna Winery酒廠出產





(6)     日本的設計,內裝的樣品酒為白蘭地。





(7)     日本的設計





(8)     





(9)     



早期出國觀光,除了當地的特產,免稅商品中的煙、酒,是很多人回國前必買的。喜歡品酒的我,當然也不例外,隨著消費趨勢的改變,也陸陸續續購買了各地的白蘭地、威士忌、葡萄酒(之前有介紹過,可以參考紫色的誘惑-紅酒淺嚐)。在國內也喜歡逛洋酒的專賣店,看到家裡沒有的酒,通常都會帶回家。



(10)~(41)為白蘭地



(10)     Remy Martin Crystal白蘭地,瓶身為法國Baccarat的水晶。




(11)     法國白蘭地,瓶身為水晶。





(12)     法國白蘭地,瓶身為水晶。




(13)     法國Camus白蘭地,瓶身為法國水晶。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Martell XO                             (25)     Martell Cordon Bleu




(26)    Gautier XO                           (27)     VIP XO





(28)    Camus Extra                        (29)     Meukow XO      





(30)     Samalens XO                      (31)     Carte d'Argent Extra




(32)     塞浦路斯白蘭地                   (33)    Sempe   




(34)                                               (35)    




(36)                                               (37)     A. Hardy白蘭地,瓶身為法國水晶。




(38)                                                (39)     





(40)                                                (41)    


當年去英國自助旅行,還去蘇格蘭參觀威士忌的博物館,因為天氣寒冷,出來時太太一口氣喝了50c.c.的威士忌樣品酒,外國人看到都大吃一驚,還豎起大拇指拍手叫好,難得的經驗,也留下美好的回憶。



(42)~(65)為威士忌。



(42)     蘇格蘭21年威士忌,瓶身為英國Royal Doulton的瓷器。





(43)     Royal Salute 21年蘇格蘭威士忌





(44)    Glenfiddich 18年蘇格蘭威士忌





(45)     Dunhill 水晶瓶蘇格蘭威士忌





(46)     Johnnie Walker Swing Superior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25年蘇格蘭Leader威士忌     (57)     美國肯塔基Bourbon威士忌




(58)    Beneagles蘇格蘭威士忌       (59)    




(60)     Ballantine's 蘇格蘭威士忌   (61)     Cutty Sark 12年蘇格蘭威士忌




(62)  Scotia Royal 12年蘇格蘭威士忌(63) 美國肯塔基Ten High Bourbon威士忌




(64)     加拿大12年威士忌               (65)    


日本雖然沒有什麼白蘭地,威士忌也沒有蘇格蘭這麼有名,可是卻可以把法國的白蘭地樣品酒,透過設計包裝再賣到國外,因為造型精美,當年在某一家台灣的洋酒專賣店看到時,幾乎每一種都買回家,有一次小姨子來台北時看到,也盛讚不已,還挑幾樣帶回台中呢!



(66)~(78)為日本的設計,內裝的樣品酒為白蘭地。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前些年公賣制度取消,各地酒場如雨後春筍般成立,阿德也到處去參觀,金車宜蘭威士忌酒莊,算是規模比較大的私營酒莊之一,設備齊全,管理完善,附地也相當大,期待台灣在不久的未來也能產生世界級的知名酒莊,吸引各國遊客前來參觀!


(79)     



 




(80)     

 



延伸閱讀
紫色的誘惑-紅酒




旅遊&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