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西班牙】克利布達那村Campo de Criptana 唐吉軻德想挑戰的風車區





(1)    




(2)     





(3)     





(4)     聖胡安堡的西班牙廣場前-唐吉軻德和桑丘的雕像



(5)     



哥多華是我們在安達魯西亞地區的最後一個城市,離開哥多華後,我們將前往拉曼查地區(
La Mancha-西班牙有名的風車區,塞萬斯提(Miguel de Cervantes)的名著「唐吉訶德」就是以拉曼查大地為故事背景舞台。評論家多稱「唐吉訶德」為西方文學史上的第一部現代小說,劇情主要描述主角唐吉訶德(Don Quixote)幻想著自己是個騎士,說服了農夫桑丘(Sancho Panza)擔任他的侍從,陪他一起上路征戰四方,因而作出種種匪夷所思的可笑行徑。





(6)     





(7)     





(8)     葡萄園





(9)     





(10)     





(11)     





(12)     葡萄園



(13)     





(14)     





(15)     要進入克利布達那村前的圓環



由哥多華直接走A4高速公路,大約三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車子往北走,進入拉曼查地區時,公路兩旁的景色逐漸不同了,這裡是西班牙重要的葡萄產地,原本一望無際的橄欖園變成了寬廣的葡萄園。下了A4高速公路後,轉入N420道路,走一小段葡萄園鄉間小路,沒多久就可以到達聖胡安堡(Alcázar de San Juan),聖胡安堡是拉曼查地區最繁榮的城市,也是此區的交通中樞,飯店和餐館比較多,因此我們決定今晚在此落腳。





(16)     小鎮沒什麼地圖,跟著指標就可以走到風車區。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這一座風車的名稱叫EL INFANTE,可以進去2樓參觀磨粉裝置。 





(25)     





(26)     





(27)     





(28)     





(29)     





(30)     





(31)     


拉曼查地區的觀光景點幾乎都和「唐吉訶德」的故事有關,到處都見得到這滑稽的一胖一瘦騎士二人組雕像,商店所販賣的禮品也都是圍繞著「唐吉訶德」打轉。書中唐吉訶德誤把風車當作巨人布利雷歐,描述的背景就是克利布達那村(Campo de Criptana)的風車。由聖胡安堡開車到克利布達那村不到半小時,跟著路旁的風車指示走,很容易就到達山坡上的風車區。克利布達那村的風車目前大概存留10座左右,所有風車都被取了名字,站在巨大的風車下,人顯得十分渺小。風車旁有免費停車場,只見路邊停了幾部汽車,卻看不到其他的遊客,由山坡上可以鳥瞰村子,整個村子內安靜無聲,杳無人煙,感覺十分冷清蕭瑟!





(32)     聖胡安堡





(33)     





(34)     





(35)     西班牙廣場





(36)     





(37)     市政廳





(38)     





(39)     





(40)     西班牙廣場上踢足球的小朋友





(41)     





(42)     





(43)     





(44)     


回到聖胡安堡,辦好住宿手續,就出門吃晚餐。走到主廣場時,時間尚早,用餐的客人還不多,聖胡安堡並非觀光城市,外來的遊客不多,東方面孔更少,當我們坐下來用餐時,旁邊的目光都集中到我兩身上了。到了晚上八點過後,原本冷清的主廣場突然熱鬧起來,城裡的居民都紛紛出門來此聚會,大人們飲酒作樂,小孩則在一旁玩耍。我們認真的觀察旁邊那群踢足球的孩童,年紀有大有小,年幼的可能只是幼稚園歲數,每個人的動作都十分俐落準確,幾乎都可以神準的將球踢出,原來從小就訓練有術,難怪西班牙的足球在全球數一數二!我們點了一盤牛肉,本來還在嘀咕著價錢不便宜,等到牛肉端上桌時,兩人頓時傻眼,原來一份竟有七大塊牛排,難怪價錢不菲!





(45)     





(46)     





(47)     數數看牛排有幾塊?這好像不是兩人份的?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