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基隆市】八斗子 北台灣最大的漁港



(1) 



(2)
(3)

(4)
(5)

(6)
上星期和平島、碧砂漁港回憶之旅,這個禮拜要探訪的是北台灣最大的漁港
-八斗子。


(7)
(8)

(9)

(10)
(11)
(12)

(13)
八斗子漁港的位置就在碧砂漁港隔壁,沿著漁港的小路,經過基隆區漁會之後,就可以看到碧砂漁港。初春的東北季風仍然強勁,在防波堤上是觀賞基隆嶼的絕佳位置,每次大浪襲來,力道不同,舖成各種驚心動魄的精采畫面。


(14)
(15)
(16)


(17)

(18)
(19)

早起的阿伯,趁著退潮的時刻,在堤外的步道上來回走動,一面欣賞海景,一面運動,一舉兩得。看似海女的婦人,在海邊捕捉魚蝦眼看著潮水逐漸升高,坐在石頭上猶豫是否即刻返回岸邊。勇敢的釣客,在海邊隨著波浪起舞,時而前進,時而後退,看了真讓人捏把冷汗。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堤防內風平浪靜,如果不是偶而從細縫中噴出強烈的水柱,很難想像外海的波濤洶湧,釣客的表情也輕鬆許多。再往回走到大船的停泊區,碼頭間的平台,一群外籍漁工正在修補魚網,看我們背著相機走過去,好像看到外星人一樣,真不知該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也許他們幾嚕咕嚕的說著「真羨慕可以這樣自由自在吧!」


(30)


(31)

(32)
(33)
 延伸閱讀
基隆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