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土耳其】番紅花城 美食印象


(1)     Safranbolu Bűkme Pidesi-類似烤蔥餅



(2)     Kiremitte Kőfte-鐵板牛肉丸


(3)     Lavaş-塗奶油下去烤的薄麵包


(4)     土耳其咖啡


(5)     牆上照片-番紅花

來土耳其幾天,最常吃烤肉和烤餅,雖然不管雞肉或牛肉都烤得香氣誘人,但其他搭配的食材就不見得如此可口,飯有時會太硬,生菜摻的香料又不合口味,加上伊斯坦堡的食物,又貴得離譜!來到番紅花城
(Safranbolu)第一天晚上稍晚用餐,就隨便找了家速食簡餐店解決晚餐,太晚了沒飯,老闆也不說,改放冷麵包,雖然老闆自動降價,還是吃了一肚子氣!



(6)     Adana Kebabı-烤牛肉串,這是伊斯坦堡的第一個晚餐,一份約19土耳其里拉,一里拉約等於17塊台幣。


(7)     Tavuk Șiş-烤雞肉串,這也是伊斯坦堡的第一個晚餐,約17土耳其里拉。


(8)     番紅花城的第一個晚餐,連下面兩道,共10土耳其里拉。


(9)     


(10)     


(11)     番紅花城第二天的午餐~餐點如下圖


(12)    Iskender  Kebabı-牛肉是像台灣的沙威瑪切下來的肉片,


還好在番紅花城的第二天晚上改變了對土耳其食物的印象,接下來幾天就吃了不少美味食物。在番紅花城四處繞繞,找到了一家氣氛很好的餐館,價錢比起來也很合理,點了Safranbolu Bűkme PidesiKiremitte KőfteSafranbolu Bűkme Pidesi很像我們的宜蘭蔥餅,裡面包了碎肉和蔬菜,像蔥又像韭菜的味道,香酥可口。Kiremitte Kőfte是用番茄、辣椒這些蔬菜去燉牛肉丸,肉質鮮美,真是美味!飯後點了土耳其咖啡,愛喝咖啡的我們,對土耳其咖啡實在敬謝不敏,將咖啡粉直接煮,卻沒有過濾,咖啡上面一層厚厚的咖啡渣。 


(13)     番紅花城第二晚的晚餐,餐點如下面的三張圖,再加上麵包及1500cc的礦泉水,共26土耳其里拉。以當地來講,算是便宜又好吃。


(14)     Safranbolu Bűkme Pidesi-類似烤蔥餅


(15)     Kiremitte Kőfte-鐵板牛肉丸


(16)     土耳其咖啡


(17)     


(18)     


(19)     

後來才發現這家Kad
ıoğlu Șehzade Sofrasi 餐廳,Lonely Planet有介紹,用餐當時還有當地媒體正在採訪老闆,連我們都入鏡了,原來這家餐廳在當地名氣不小呢!


(20)     老闆正接受採訪


(21)     



 (22)     



番紅花城雅虎首頁3  

 (23)     上雅虎首頁

 番紅花城美食印象2  

 (24)     累積人數

                                            
                                                                           阿德 寫於  土耳其  Gőreme

延伸閱讀

土耳其開車之旅3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