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西班牙】托雷多Toledo 被山丘和河流環繞的歷史古都





(1)    




(2)     




(3)     從太加斯河Río Tajo)沿岸俯瞰整個托雷多舊城區




(4)     





(5)     





(6)     市政廳



康斯埃古拉(Consuegra)走CM400公路,大約60公里左右就可以到達文化古城「托雷多」。托雷多也是西班牙相當有名的觀光勝地,坐落在七座山丘上,三面被太加斯河(Río Tajo)環繞,優渥的地理位置,使它成為防禦要衝,因此在西班牙的歷史上,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從羅馬時代開始,歷朝帝國都曾選擇此城作為首都,在馬德里之前托雷多也擔任過西班牙首都。此地融合了回教、天主教與猶太教的混血文化,使托雷多擁有「三文化古城」的美譽。





(7)     





(8)     





(9)     





(10)     





(11)     阿卡乍堡





(12)     城外的國營旅館,可以俯瞰整個舊城區。





(13)     國營旅館





(14)     




托雷多距離馬德里只有70公里,大部分遊客會選擇在馬德里住宿,由馬德里搭火車或巴士一日來回參觀,當初在規劃行程時,也想過此方式,但考慮到來回坐車浪費時間,決定還是將車開進此城。觀賞托雷多古城的最佳地點,在城的南邊太加斯河(Río Tajo)沿岸,在車子未開進城前,先沿著河岸繞一圈,觀賞托雷多的美景。每隔一段距離都設有觀景平台,平台旁設有免費停車場,開到山丘更高處的國有旅館附近,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古城,視野更加寬闊。





(15)     我們住的旅館-Hotel Santa Isabel





(16)     





(17)     





(18)     



為了觀賞托雷多夜景,決定住宿在古城內,先開車沿著河岸外圍繞一圈後,再將車開入古城,這時,在哥多華所發生的困境再度發生,古城的巷弄又窄又陡,路標十分不清楚,衛星導航在舊城常會失靈,好幾次都帶我們到單行道,繞了幾圈才到達飯店。這次的西班牙之旅,哥多華和托雷多這兩個古城的飯店,讓我們吃了最多苦頭,古城的道路像迷宮般錯綜複雜,難怪有的古城,規定除了住戶外,外來車子一律不能進入。





(19)     大教堂





(20)     大教堂





(21)     大教堂





(22)     大教堂的管風琴





(23)     





(24)     





(25)     





(26)     阿卡乍堡




(27)     





(28)     





(29)     阿卡乍堡




(30)     



托雷多舊城的範疇幾近圓形,大教堂的位置大約在中間,這個大教堂宛如博物館兼美術館,只可惜不能拍攝。鏤空雕花祭壇、美麗的濕壁畫和哥雅、委拉斯蓋茲、埃爾.葛雷柯(El Greco)等名畫作,尤其埃爾.葛雷柯遷居此城後,留下大量畫作,舊城內有不少景點都和他有關。除了大教堂外,托雷多舊城內景點很多,阿卡乍堡(Alcázar)、聖十字美術館、聖羅馬教會、國王的聖若望教堂這些美麗建築保存狀況都還不錯,有的建築歷史甚至久達1500年以上,要走完這些景點,要好幾個小時,最好做好徒步健行的準備。





(31)     





(32)     Santo Tome 糕餅店





(33)     





(34)     Zocodover廣場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Santo Tome本店





(46)     





(47)     國王的聖若望教堂-Iglesia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




(48)     白色聖母瑪利亞教堂-Sinagoga Santa Maria la Blanca





(49)     





(50)    
 埃爾‧葛雷柯El Greco)博物館



托雷多距離馬德里不遠,由馬德里坐車來此地觀光的遊客很多,到了晚上,可以明顯感覺到人潮銳減,不少觀光客都急著趕回馬德里了。如果要等到天色昏暗,大教堂的燈光亮起,起碼也要晚上10點以後,還是儘量選擇住在托雷多舊城內,比較沒有時間壓力,我們的飯店離大教堂很近,不到10分鐘的路程,不需匆忙趕回飯店,可以盡情的欣賞托雷多的夜色。





(51)     大教堂





(52)     大教堂





(53)     





(54)     





(55)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