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土耳其】卡帕多基亞Green tour Kaymaklı地下城 & Ihlara溪谷





(1)    




(2)     





(3)     





(4)     途中景色





(5)     





(6)     



卡帕多基亞常走的觀光路線為
Green tourRed tourGreen tour是指格雷梅Göreme南方的Ihlara 溪谷KaymaklıDerinkuyu地下城,Red tour則是指格雷梅北方的那些奇岩區。紅線比較近,除了參加旅行社的行程外,租機車自己走就可以,但綠線的路線稍遠,機車不方便,沒有開車就只能參加旅行社的行程了。我們選擇參觀Kaymaklı地下城,這裡距離格雷梅鎮大約半小時的車程,道路單純,很容易找到。





(7)     地下城入口前的商店街





(8)      地下城入口




(9)     





(10)     參觀的路線指示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由停車場穿過一排商店街,就來到地下城的入口,門票每人15TL。這個古老的地下城據說是昔日基督徒,為了逃避阿拉伯人迫害而建造,深達八層,目前只開放到地下5層。地下城內部像個大型的螞蟻窩,迷宮般的盤纏交錯,幸好在轉彎的地方,都有藍、紅二色箭頭,指引上下樓層的路線,只要跟著指標走,就不會迷路了。地底下的道路,蜿蜒曲折又狹窄,對體型壯碩的遊客來說,實在是辛苦萬分,隨時都要低頭屈膝彎腰,稍不留神就會撞到頭,地下的空間如此侷促狹擠,又不太通風,很難想像當年數千人在此生活的畫面。




(20)      地下城入口前的商店街




(21)      地下城入口前的商店街




(22)      地下城入口前的商店街




(23)     





(24)     從停車場往峽谷入口





(25)     





(26)     





(27)     午餐





(28)     





(29)     





(30)     從入口走這個階梯才可到下面的溪谷





(31)     





(32)     溪谷中還有用石頭排列成的峽谷名稱





(33)     





(34)     





(35)     





(36)     

 



Kaymaklı地下城開到Ihlara溪谷,大約60Km,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這個溪谷風景秀麗,潺潺水流鳥叫蟲鳴,是拜占庭時代修行者喜愛的修行處所,聚集在山谷間建了一百多間大小教堂。Ihlara溪谷目前也是遊客們喜歡的景點,不管是背包客或團體都熱衷來此,我們在這裏就遇到了不少台灣人。來這裏必須做好輕裝健走的準備,這段綠意盎然的溪谷健行,來回需要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售票口前有個餐廳,先去用個簡餐,溪谷內沒有餐廳,最好自己攜帶充足的食物和水。




(37)     





(38)     





(39)     





(40)     





(41)     





(42)     









(43)     黑色城堡教堂-Karanlıkkale Kilisesi




(44)     





(45)     








(46)     風信子教堂-Sümbüllü Kilisesi





(47)     

 



進了售票口,就是一段陡直的石階步道,這裡是最辛苦的路段,走來不是很輕鬆,還好眼前的美景,讓遊客忘卻了身體上的疲憊,雖然天氣頗熱,但山風陣陣吹來,一路下坡走到溪谷,並不覺得酷熱。在上面的平台往下俯瞰整個山谷,壯觀的峭壁群峰,像是小型的美國「大峽谷」,下到了溪谷,秀麗的溪流景緻又像極了美國的「優勝美地」。溪谷沿岸都有教堂分布,標示牌也都很清楚,要走多遠看哪些教堂,就看個人的體力了,往左的風信子教堂(Sümbüllü Kilisesi)和大毒蛇教堂(Yılanlı Kilisesi),往右的芬芳教堂(Kokar Kilisesi),還有過了吊橋的黑色城堡教堂(Karanlıkkale Kilisesi)是遊客比較常去的幾個。








(48)     大毒蛇教堂-Yılanlı Kilisesi




(49)     

 





延伸閱讀


土耳其開車之旅30天





【美國‧猶他州】布萊斯峽谷-Bryce Canyon



【苗栗‧卓蘭】大安溪峽谷 又愛又怕受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