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視野極佳的民宿 Valley Park Hotel & Göreme Suites





(1)     三樓餐廳看出去的景色




(2)     





(3)     





(4)     我們住的洞穴屋 - Göreme Suites的分館




(5)     Göreme Suites本館




(6)     Göreme Suites 餐廳外的景色


在奇岩區卡帕多基亞的格雷梅鎮Göreme住了四個晚上,特地選擇Valley Park HotelGöreme Suites兩間民宿,體驗兩種不同類型的房間。這兩間民宿的氛圍迥異,價差頗大,前者是平價的普通平房,後者則是高價的洞穴房間,但它們有個共通點,都有一個視野遼闊、景觀極佳的露天餐廳,坐在餐廳內,抬頭就可以看到色彩繽紛的熱氣球和奇形怪狀的石頭。



(7)     





(8)     





(9)     Valley Park Hotel 一樓櫃檯





(10)     





(11)     Valley Park Hotel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12)     三樓的餐廳外





(13)     





(14)     三樓餐廳





(15)     





(16)     三樓餐廳




(17)     三樓餐廳




(18)     三樓餐廳



兩家民宿所在的地點,都在格雷梅市區的外圍,走到熱鬧的中心區,大約510分鐘的路程,都有免費的私人停車位。前兩天住在Valley Park Hotel,民宿老闆英文說的還不錯,個性幽默熱心,我們在來的路上,遇到道路正在鋪柏油,車體沾了柏油,褲腳也沾黑了洗不掉,老闆熱心的幫我們拿去用特殊清潔劑清洗,讓我們頗為感動!房內擺設素樸乾淨,有兩個大窗戶,通風採光都很好。樓下有個美麗的小花園,種了不少花草,早餐在三樓的餐廳吃,有戶外桌椅區,也有沙發躺椅區可以休息,這裡的視野十分遼闊,對面就是美麗的岩石區,早餐只是簡單的自助餐,菜色不多,但很新鮮。Valley Park Hotel不豪華,住起來溫馨舒適,以台幣1200元左右的房價而言,算是物超所值了。




(19)     Göreme Suites的本館為一般的房間





(20)     Göreme Suites的本館





(21)     Göreme Suites的本館 - 左側一、二樓為餐廳





(22)     





(23)     大廳





(24)     這位帥哥的英文很流利





(25)     我們住的洞穴屋 - 除了外面的牆壁,其他的部分是挖進去的岩石內部。





(26)     





(27)     





(28)     





(29)     





(30)     

 



後面兩天想體驗看看格雷梅特有的洞穴屋,但又不喜歡某些洞穴屋裡那種陰暗濕潮的感覺,比較之後,最後選定了Göreme Suites。我們住的洞穴房間並不在本館內,本館以一般房型為主,洞穴屋離本館沒幾步路,將車子停在本館,走過去就可以。我們住的那間洞穴屋,有個小小的外廊庭園,房間依著天然巨石挖鑿而建,因此內部的牆壁顯得有些不平整,手摸到牆壁,會沾上一些岩石的粉末。洞穴屋比起一般房間涼爽些,但若遇到高溫時還是會悶熱,我們在格雷梅這幾天,氣溫就很高,幸好我們住的兩間房間都有冷氣。




(31)     二樓餐廳





(32)     











(33)     





(34)     餐廳上面也有熱氣球





(35)     餐廳看出去的時間





(36)     洞穴屋房間外的熱氣球



Göreme Suites屬於比較高價的旅館,才開張沒幾年,櫃台服務的帥哥英文很好,十分幽默,常常和我們開玩笑,好幾次被他逗得哈哈大笑。早餐在本館樓上的露天餐廳,並非自助式早餐,而是專人服務的套餐,水果好幾樣,十分美味可口,坐在餐廳裡吃早餐,氣氛非常好,是種高級的享受,加上眼前寬廣的奇岩美景,真的讓人捨不得離開!





(37)    從 Göreme Suites 看熱氣球





(38)     從 Göreme Suites 看熱氣球




(39)     從 Göreme Suites 看熱氣球




(40)     從 Göreme Suites 看熱氣球




(41)     從 Göreme Suites 看熱氣球




延伸閱讀


土耳其開車之旅3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