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土耳其】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羅馬劇場 阿斯潘多斯城Aspendos





(1)     羅馬劇場




(2)     劇場頂層的拱廊





(3)     劇場外觀





(4)     劇場外做生意的小朋友





(5)     附近的水道橋





(6)     水道橋


在安塔利亞Antalya住了兩天,第二天的行程原本預計參觀附近AspendosPergeSide等三個古蹟,但這天卻遇到了我們在土耳其最熱的一天,車上溫度計出現了高達49~51℃的數字。一走出車子,炙燒的熱氣由地面瞬間往上竄升,讓人寸步難行,只想快點躲進陰涼之處,這股地獄般的熱浪,也打退了我們參觀三個古蹟的熱情,最後只留下了阿斯潘多斯城Aspendos





(7)     看看天氣有多熱-車上的溫度計





(8)     





(9)     





(10)     門票15歐元





(11)     





(12)     





(13)     





(14)     從劇場看出去的田園風光





(15)     





(16)     





(17)     





(18)     





(19)     





(20)     





(21)     




阿斯潘多斯城Aspendos位於安塔利亞東方39公里處,大約40分鐘的車程,離開安塔利亞古城後,開車直走D400公路,看到路邊Aspendos的指標後,左轉進入小路,很快就會到達。這裡無庸置疑是全世界所留下的羅馬劇場中,保存狀況最完好的,連劇場的舞台和後台,甚至觀眾座位席,都維持的非常完整,至今這個劇場仍在使用,常會在此舉辦大型的國際表演活動。阿斯潘多斯城露天劇場的門票是15里拉,雖然在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甚至土耳其其他城市,已經參觀過不少的羅馬劇場,但仍震攝於這個劇場的規模,這裡也是小亞細亞最大的劇場。




(22)     牆壁上是觀看的坐位





(23)     





(24)     牆壁上的坐位





(25)     





(26)     





(27)     





(28)     附近的衛城遺跡





(29)     附近的衛城遺跡




(30)     水道橋





(31)     水道橋



這天的天氣實在太熱了,連不怕熱的歐美人士,也紛紛躲入陰涼處,在歐洲少見的洋傘也都出現了,艷陽高照下的座位席,只看得到寥寥幾個拍照的遊客。爬上劇場最高點,往下俯瞰容納一萬五千人到二萬人的半圓形觀眾席,十分寬闊壯觀,兩三個穿著古代服裝的工作人員穿梭在劇場中,不禁讓人產生錯覺,彷彿古代的劇場再現!阿斯潘多斯古城被大片綠油油的農田包圍住,衛城建在丘陵的高處,而今已經殘破不堪,建築也大部分都消失不見了。離開大劇場後,開車穿越農田,往北走一、二公里,遠遠就看到高立在山丘上的幾堵牆壁遺跡,另一邊丘陵北側的羅馬水道橋遺跡保存的很不錯,水道橋下的河水清澈見底,沿途還會看見有人把上衣脫了,噗通的跳進河中消暑呢!




(32)     回程途中的碳燒烤雞店





(33)     碳燒烤雞店




(34)     





(35)     每人半隻





(36)     





(37)     





(38)     

 



回程的途中,刻意不走原來的路,想繞繞周遭的小村莊,經過一個不知名的村子時,被一家店裡的炭燒烤雞吸引而停車,走入店裡只看到烤雞設備,並未看到任何餐桌,不確定是否有賣餐,詢問了不太懂英文的老闆娘,比手劃腳、雞同鴨講一陣子後,老闆娘終於聽懂我們的意思了,只見她在房子旁的葡萄藤下,迅速的擺了張臨時餐桌椅,我們就在這個不知名的村子路邊,吃了一頓美味的烤雞大餐。過沒多久老闆回家,帶回來了剛買的蔬果,熱心的老闆娘,馬上又端來一大盤現切的生菜沙拉。在小店裡,雖然沒有冷氣,但樹蔭下陣陣微風吹來,並不覺得酷熱,加上這家鄉下人的熱情,讓這頓午餐格外可口!





(39)     





(40)     





(41)     





(42)     





(43)     





延伸閱讀


土耳其開車之旅3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