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台北‧中和】新井日本料理-永安捷運站附近

 



 (海鮮沙拉)







(烤秋刀魚定食)







(鮭魚卵手卷)


      同事知道我喜好日本料理,極力推薦位於永安捷運站附近的「新井日本料理」,據說他小孩獨鍾生魚片,從小至今每次光臨必點此料理。數日前傍晚時刻到四號公園散步,就順路繞道過去。還沒走到門口,就看到了門口排隊的人潮,20分鐘左右才等到座位。點了三分定食和幾道菜,定食除了主菜外還附水果沙拉、蒸蛋、湯,十分物超所值,其中陶阪牛肉定食(290元)的牛肉細緻香嫩,烤鯖魚定食(180元)及烤秋刀魚定食(170元)都烤到外皮酥脆又不失魚肉的鮮美原味。生魚片(7190)新鮮度不錯,美中不足的是芥末醬缺少新鮮山葵的青嗆和香味。鮭魚卵手卷的蔬菜切工不夠細緻,新鮮度不佳,鮭魚卵鹹度偏高,口感欠佳,但另一道小菜『涼拌洋蔥』反倒是清爽可口,很適合夏天食用。清炒牛蒡雖然吃起來細嫩,可是太甜,不合我們的口味。海鮮沙拉(180元)料多實在,作法獨特,以木瓜、蘋果、西瓜、番茄等水果搭配章魚、透抽、鮮蝦與蘿蔓等蔬菜佐和風醬製成,口感清爽,吃完三人都讚不絕口,一致推崇此道料理。







(涼拌洋蔥)







(清炒牛蒡)


     整體而言「新井」還是物超所值,料理項目變化比較多,烤物、炸物幾乎都有,規模已接近中型的日本料理店,就這一點來講,似乎比「花見小路」略勝一籌,但是上菜太快,略嫌吵雜,無法讓人細細品味。







(上品生魚片)







(花壽司)


        隔天到四號公園的國家圖書館看書,猶豫了半天又跑去新井用餐,訝異的是竟然不需排隊,選了我們喜歡的座位坐下。有了前一天的經驗,點了海鮮沙拉及烤鯖魚之外,另外點了幾道沒吃過的菜,上品生魚片(260元),其中除了紅甘、鮭魚之外還加上新鮮干貝,比昨天的生魚片好吃多了。炒蘆筍杏鮑菇(150)口感不錯,花壽司(100)的醋飯過於黏稠,沒有越光米的香Q,用料普通。稻荷壽司的醋飯吃起來類似花壽司口感普通。飯後甜點是加了些許桂花的紅豆湯,淡淡香味,吃起來讓人有幸福的感覺。可能是用餐時段提早,餐廳的氣氛比起前次好很多,感覺不錯。







(炒蘆筍杏鮑菇)






       新井的缺點是服務品質不穩定,老闆說用餐時段最好是選在6點以前或7點半以後,客人會比較少,氣氛會好一些!但是如果撇開用餐氣氛,而純粹以價錢和食物鮮美度考量,新井仍然有它值得光臨的地方。






7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你在介紹日本哪家餐廳
    原來是在台灣!

    我覺得好便宜喔! 你不覺得這些如在日本
    一定很貴,台灣能吃到這麼道地的日料
    真的是物超所值! 住台灣真幸福!

    版主回覆:(07/21/2009 02:12:24 PM)


    在日本也可以找到很多便宜的日本料理,築地場外市場就有一些,上次住大塚車站附近時,喜多方拉麵也不過700元日幣,好吃又便宜。能登半島的珠州市,我點鰻魚飯,900日幣還附一碗烏龍麵,您說是不是很便宜!住歐洲也很幸福,眼睛張開到處都是美麗的風景。

    回覆刪除
  2. 我可能是住在千葉市區,還找不到這麼便宜的!

    歐洲歡迎有機會來玩,瑞士風景真的很漂亮,
    我就住在蘇黎士附近一個小溫泉鄉Baden,歡迎來玩唷!

    版主回覆:(07/06/2009 12:57:04 PM)


    瑞士有去過Luzern和Basel,久聞Baden很美,上次去法國一個月,開到(Lac Léman雷夢湖)時,時間太趕沒開過去,如果再去瑞士,一定會去這個美麗的小鎮.

    回覆刪除
  3. 海鮮沙拉
    看來很優!

    回覆刪除
  4. 感覺很不錯唷^^~~下次有機會會去吃吃看^^~給你推一下

    版主回覆:(07/07/2009 03:30:44 PM)


    可以去嚐嘗看,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生魚片看起來好透明喔
    (只可惜不敢吃)

    之前上國文課
    講到日本文學
    國文老師說
    台式料理是填飽肚子
    日式料理是吃意境
    今天看到了滿滿的日本料理
    才知道這話所言不虛

    版主回覆:(07/10/2009 01:11:03 PM)


    嘗試吃生魚片,你會愛上它的。

    回覆刪除
  6. 呵呵呵~有阿我還有跟玫瑰和還真還有書如連絡喔~

    我現在跟書如同一所學校喔XD

    只是不同班ˊˋ~

    版主回覆:(07/13/2009 03:10:00 PM)


    你們念同一科嗎?同學間多聯絡,生活會更充實。

    回覆刪除
  7. 嗯嗯嗯XDD我們念同一科阿~好巧喔>=<

    呵`我又跑來嚕

    版主回覆:(07/15/2009 12:20:29 AM)


    同一科有時可以互相幫忙。歡迎常來逛逛!

    回覆刪除

Get widget